竞技风暴
中韩对话韩国4-3占先 罗洗河状态低迷继续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二轮昨日在韩国结束,中韩两国棋手在八强中各占四席,日本棋手则彻底退出了三国之争。

  首轮较量中,中国棋手表现出色,11名棋手参加比赛,8人进入十六强。进入16强的八位中国棋手分别为:王尧、古力、朴文尧、常昊、罗洗河、陈耀烨、周鹤洋、俞斌。中国队8人闯进十六强,这也表明韩国人的人海战术被粉碎,韩国本次共有17人参战,但仅7人闯
进十六强。

  次轮比赛,中韩棋手再次展开了激烈的对抗,结果韩国以4∶3取得了胜利。

  古力与崔哲瀚的对话是焦点之战。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古力在度过了最艰苦的阶段后,在非常简单的小官子上出现失误,崔哲瀚最终以半目把古力淘汰出局。

  常昊继丰田杯后再次碰到了朴永训,这一次常昊没有再犯丰田杯时的错误,顺利地把序盘的优势转化为胜利。常昊击败朴永训不仅结束了对他的连败,同时也顺利进入三星杯八强,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罗洗河九段大败给韩国的白洪淅四段,陈耀烨五段意外地遭到了老将徐奉洙九段的阻击,周鹤洋不敌李昌镐。老将俞斌九段击败了韩国新锐强豪高根台五段,王尧六段继淘汰曹薰铉后本轮又击败了状态正佳的李世石九段。

  在唯一一盘中日对抗中,朴文尧五段击败了山下敬吾九段,使日本围棋在两轮过后即早早地退出了三国之争。按赛程安排,八强战将于11月8至9日进行,地点仍然安排在大田儒城三星火灾研修院。

  

中韩对话韩国4-3占先罗洗河状态低迷继续连败

  图:古力(中)惜败后观看了罗洗河(右)与白洪淅的比赛。

  三星杯四强对阵

  朴文尧VS李昌镐

  常昊VS崔哲瀚

  俞斌VS白洪淅

  王尧VS徐奉洙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