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中国四将进八强 王尧淘汰李世石古力负崔哲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昨天继续在韩国大田进行。在第二轮比赛中,中韩棋手展开了激烈的对抗,中国王尧力克韩国天王李世石,但中方古力、罗洗河、周鹤洋和陈耀烨均无缘八强。

  古力与崔哲瀚的比赛非常激烈,古力摆出了第一轮胜朴正祥时的布局,两人像复盘一样飞快地下到了17手。崔哲瀚第18手开始变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古力布局没有成功,但经过中局的一场大砍大杀后,确立了优势。没想到,古力的黑209手出现失误,崔哲瀚在最后时刻逆转了形势,以半目淘汰古力。

  罗洗河九段大败于韩国的白洪淅四段,表现令人失望。陈耀烨五段意外地被老将徐奉洙九段击败,周鹤洋很遗憾地输给了李昌镐九段。

  常昊对阵朴永训,他没有再犯丰田杯时的错误,常昊以良好的布局获得优势,用劫争一举把朴永训击溃。朴永训在后半盘强杀左上黑龙未能得手,仅坚持至141手即投子认输。

  老将俞斌击败了韩国新锐高根台五段,小将朴文尧五段不负众望,击败了日本的山下敬吾九段。最令人兴奋的胜利是王尧在面对李世石九段时毫无惧色,始终积极主动,最终淘汰了这个韩国天王。

  经过抽签,八强战的对阵为:俞斌VS白洪淅、常昊VS崔哲瀚、王尧VS徐奉洙、朴文尧VS李昌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