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范蔚菁比想象的难对付 李昌镐已过全盛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李世石喜得千金,是大家关心的焦点。在三星首轮轻取中国女棋手范蔚菁初段进入十六强后,韩国棋院记者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李世石进行了采访。

  记者:需要向祝贺的事情太多了,我都不清楚先要祝贺你什么。首先祝贺你当了爸爸吧。当了爸爸,现在有什么感想?

  李世石:事实是我现在还没有真切感觉。

  记者:听说当时女儿出生时是你直接剪的脐带,出生的过程你一直在守着吗?感觉怎么样?

  李世石:基本上是全程守着,最后脐带也是我直接剪的。虽然是刚刚出生,也是非常漂亮。

  记者:想对妻子说些什么话?

  李世石:当时只说了“辛苦了,谢谢你”,有多说话的必要吗?

  记者:当爸爸的感觉肯定是平时不一样,对吗?

  李世石:也没有大的不同,只是出生了和没有出生的差异。坦率地说,我现在还没有真切体会到(当爸爸的感觉)。

  记者:三星杯32强战中你与范蔚菁初段相遇,比赛内容怎么样?

  李世石:序盘当时几乎没有对策了,因为我下得太无理导致棋坏了。午休以后对手失常,我才得以逆转。

  记者:范蔚菁初段是备受中国方面期待的一位新锐女棋手。与她对局你有什么感觉?如果让你把她与赵惠连等韩国女棋比较呢?

  李世石:对局前我有“输了会怎么样”的负担。她比想象的要难对付得多,但当然还是赵惠连强。(如果

中韩相比)大概还是韩国女子围棋稍强一些。

  记者:不久前你进入了丰田杯决赛。在半决赛中是击败了李昌镐九段,有什么感想?

  李世石:赢一盘就行。过会一段时间里我7连败,对李昌镐九段的成绩不好,最近10局是2胜8败。大比赛我会更加努力,当然这回赢也是运气好。

  记者:都称你是“国际比赛男子汉”,但最近一段时间成绩不好也是事实。这次丰田杯你没有辜负棋迷们的期待,显示出了你的真面目。

  李世石:这一段时间是因有有准备结婚等许多事情。去年三星杯改了时间,就成2小时。李昌镐出现时间安排等失误,运气也不好。

  记者:李昌镐九段在最近的世界大赛中没有取得好成绩,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李世石:已经过了李昌镐全冠王的时期。预计今年他会在国际比赛中拿1个冠军,国内3个冠军。

  记者:丰田杯进入决赛,感觉你的气势又上来了。你个人感觉呢?

  李世石:不是夺冠了,才只是进入决赛。明年进行的丰田杯决赛是重要的胜负,如果夺冠可能气势就上去了。

  记者:即使一时低迷,你也会很快重新站起来,可以看成这一类型的。这次丰田杯就是这样,我想听听你本人的想法?

  李世石:冷静地说,也不能说是低迷,我不也是一直在世界大赛中进入4强、8强吗。在1、2轮中失利才可以说是低迷,最近的成绩也并非是惭愧的成绩。只能说是,没有那么好,但也是不那么差。这次丰田杯我的运气很好,还碰上羽根直树。

  记者:本次三星杯中国要首轮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从整体看,32强战你如何评价?

  李世石:当时对阵表出来后,就感觉中国有利。因为我们除了非常强的棋手外,其它人都是对阵中国的新锐强手。

  记者:这次采访你与以前的感觉大不一样。你也结婚了,当爸爸了,也重新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再一次祝贺你。最后我想听听你在本届三星杯中的目标?

  李世石:16强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进入4强,下面是番棋,多少我好下些。单盘胜负都是五五开。我的目标再赢两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