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第二轮中韩上演大决战 常昊能否一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赛后,进行了三星杯第二轮的对阵抽签。由于16强中中方8人、韩方7人,只有一名日本棋手,因此抽签结果,其主题也必然地成为了中韩大决战。

  尽管中方首轮大捷,但韩国人也不差。尽管损失了姜东润、朴正祥等高手,但韩国
最强四人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和朴永训却悉数过关。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接下来的第二轮,中韩将上演一场相互阻击的最强对话,其中至少有三盘巅峰对决:周鹤洋VS李昌镐、古力VS崔哲翰、常昊VS朴永训。

  周鹤洋和李昌镐是在去年

春兰杯决赛中结下梁子的对手,从两人的历史交锋成绩来看两人打成了平手,不过平心而论,按照李昌镐现在的状态,周鹤洋想要获胜难度不小。而古力与崔哲瀚的对局则是中方略占优势,在
中韩
天元对抗赛上,古力对崔哲瀚形成了致命的打击,这条咬人的“毒蛇”在古大力面前总是显得特别温顺,也许崔哲瀚现在的心情如同当初同样是天元对抗赛上被古力“打成残废”的宋泰坤,“抽到谁也不想碰上古力啊。”第三盘常昊再战朴永训也是冤家路窄,朴永训在几天前的丰田杯上才给常昊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那一盘棋常昊断送到手的胜利让中国围棋无缘八强,两人再次相遇相信常昊不会再给狡猾的对手再次“送礼”了吧?

  三大战役那一方能够获胜两盘,就将在之后的比赛中占据主动,而在其余几盘对局中,最有把握获胜的是陈耀烨,状态奇佳的他拿下徐奉洙这条漏网之鱼应该没有太大问题。王尧和李世石的对局是三大战役外最引人关注的对局,事实上如果对局变成陈耀烨对李世石,那么本届三星杯第二轮恐怕将成为历史上观赏性最高的一次了。

  其他三盘棋中国棋手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俞斌的对手高根台在不久前的天元对抗上已经让人见识了他的实力,而罗洗河的不确定性也让人无法相信他能百分之百战胜韩国新秀百洪淅,而惟一一盘中日对决中,朴文尧面对日本的希望山下敬吾恐怕还要稍处下风。

  本报记者 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