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首局鲁佳积极进攻 张璇沉稳应对取得实地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5:09 安徽日报

  第四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4日在上海建桥学院开始,卫冕冠军张璇八段在首盘争夺中执黑以一又四分之三子击败年轻棋手鲁佳初段。

  张璇执黑先行,上午弈至44手封盘。下午续战,张璇率先进入读秒,战况开始紧张。白棋吃掉下方黑棋三子后,又对黑棋中腹展开攻击。面对猛攻,张璇非常沉稳,虽然三颗黑棋被吃,但她在左边取得实地安定下来。两人最终苦战了344手,张璇获得胜利。

  张璇八段已是连续第四次闯进建桥杯决赛,前三届中她都夺得了冠军。鲁佳初段是上届比赛八强之一,近来状态出色。

  三番棋的第二盘将于9月5日进行,如果双方战平,第三盘将在7日进行。

  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女子围棋赛事。 (肖春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