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匈牙利国象快棋对抗赛结束 列科1分险胜卡尔波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匈牙利东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市的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匈牙利棋手列科与前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卡尔波夫的快棋对抗赛当地时间9月3日晚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七盘和第八盘的比赛中,积分领先的列科与卡尔波夫再和两局,最终以4.5比3.5取得对抗赛的优胜。

  前六盘棋过后,列科以3.5比2.5领先,因此最后两盘棋中,只需获得两盘和棋即可
获得最终胜利。在第七盘棋中,执白先行的列科再次走出了后翼弃兵开局,卡尔波夫也和第五局一样,再次选择了接受弃兵的变化。中局阶段,老世界冠军令人吃惊地选择了用皇后交换对方车象的变化。此后的40回合中,占有物质优势的列科面对卡尔波夫的有效防守,始终没能找到取胜计划,最终弈至第64回合,只得接受和棋结果,这盘棋也是本次对抗赛中耗时最长的一盘棋。

  在最后一盘棋中,双方换先后走成了新印度防御。老世界冠军开局过后不久即被列科反先。之后两人始终胶着在一起,最终弈至第56回合激战成和。这样经过四天八盘棋的较量,列科凭借第三盘棋的关键胜利,以4.5比3.5取得最终的胜利。

  本次快棋对抗赛的举办地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的第三大城市。为扩大影响和知名度,该市从去年开始,计划每年让列科与一位世界顶级棋手进行一场快棋赛,并打算将此赛事办成一个传统赛事。在去年的比赛中,列科曾与英国名将亚当斯大战八局打成4比4平。(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