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佳:对建桥杯并不是没想法 对正官庄杯很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国内不多的女子围棋番棋战第四届建桥杯即将在建桥学院打响,年轻的挑战者鲁佳初段将面对着“三冠王”张璇八段进行攻擂,那么鲁佳这位年轻小将能否对张璇形成威胁呢,此外刚入选了中国女队正官庄杯阵容的她又是如何看待自已的入围的呢?特别是建桥杯的夺冠前景她的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鲁佳初段。

  谈到自已在此次建桥杯是否有所准备的问题,鲁佳初段表示自已刚刚参加了在北京
举行的正官庄杯的选拔赛,人也是非常地疲劳,刚赶到上海,来不及调整就赶到了上海,“所以说对明天的比赛,我真的没有什么准备。不过最近几天叶桂老师对我特别照顾,我身边的人都是要求我好好地去下,不要过多地想别的。”

  谈到自已的棋风,鲁佳初段认为:“我是个战斗力非常强的女棋手,可能我们湖北的棋手都是战斗力非常强吧,当然我的缺点是虽然擅长中盘战斗,不过在官子的定型和如何化为胜势的地方我有所缺陷,因此我常常在胜势的情况下导致被对手逆转取胜。”对本届比赛的对手张璇鲁佳的评价是:“张老师的棋非常均衡,她在布局、中盘和官子都是处理非常得当的棋手,因此非常难对付。”

  鲁佳初段回忆起和张璇八段在此前有过四次对局,她自已只是胜过一盘,其余三盘全部输给了张璇,鲁佳说:“我记得在百灵杯中国围棋女子新老对抗赛上,我代表青队出战,与张璇老师下了一盘,那盘棋张老师开始就下坏了,结果后面她虽然追赶但是还是没有机会了,此外在建桥杯赛上,我遇到过她三次,一次我记不得了,一次输在我也是开始下得不行,最后也是赶不上了,而另外一次输棋我记得是其实我一直是有机会的,而最后在定型时我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失误而导致失利,其实那盘棋我和张老师的差距不大,我一直是有机会的,输得有些可惜。”可以从鲁佳初段的话语中听出,这位棋坛小姑娘通过与前辈的几度交手,还是积累了信心,对明天的建桥杯决赛,她并不是没有想法。

  鲁佳曾入选过在北京集训的中国国少队,现在她在湖北地方队进行训练。鲁佳初段自已介绍说,她自已并非没有番棋经验,建桥杯并非是她的初次番棋大赛,去年的华山杯精英邀请赛上,她与黎春华打入决赛进行番棋对抗,结果她以1比2告负,尽管这是次邀请赛,但是通过此次番棋大战,她还是积累了番棋的经验,增加了信心。

  随后,鲁佳初段也与记者聊起了此次她入围正官庄杯阵容的话题,记者问她有没有信心打好此次大赛,因为中国女队的“纹枰魔女”芮乃伟不参加比赛了,面对着韩国如朴志恩这样强悍的棋手,中国女队正官庄杯到底有几分卫冕的前景呢?对此鲁佳表示:“芮老师虽然不参赛了,但是我们如王祥云、郑岩和我这样的年轻棋手都有冲击力,而黎春华和叶桂老师这样的老一辈棋手都有外战丰富的大赛经验,因此我们的阵容并不弱,对正官庄杯我们有信心!”

  (彦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