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大田队主场落败 李昌镐率仁川队喜获第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走进韩国六大城市之一的大田进行全国巡演第五站比赛。由李昌镐九段领军的仁川每日乳业队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以3-1击败主场作战的大田新星建设队,在联赛进行到九轮时,喜获第一场胜利。

  大田市是韩国著名的科技城市,市内高校云集。被誉为“韩国硅谷”的大德科学研究城、拥有120年悠久历史的培材大学和国立忠南大学就坐落在这里。本轮联赛即安排在忠南
大学进行。

  本场比赛对主场作战的大田队至关重要。大田队在联赛初期曾经排在第一位,随后渐渐成绩越来越差,已经被庆北队赶超。随着上一场比赛中庆北队获胜超出大田队5分,大田队压力越来越大了。

  联赛全国巡演均安排在下午进行,4局比赛在一下午的时间内进行完毕,两局同时进行。

  在13点半开始的前两局比赛中,大田队派出了金承俊九段和睦镇硕九段,仁川队则首先由李昌镐九段和洪性志九段出场。

  在这场两场比赛中,李昌镐九段在与金承俊九段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明显强于对手的实力。通过强攻中央黑龙牢牢地掌握着全局的主动,最终执白284手以4目半大胜,为仁川队首开纪录。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洪性志五段为仁川队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执黑267手以半目击败睦镇硕九段。洪性志的胜利使仁川队在前两局中以2-0领先。

  15点,后两局比赛在安祚永九段和高根台五段、芮乃伟九段和柳才馨七段间进行。

  柳才馨七段在本届联赛中表现不佳,出场次数也比较有限,本轮中能够为本队奠定胜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芮乃伟在这场比赛中在序盘阶段即出现了较大失误,右上角全部被吃,实地的巨大损失使她在全局中一直被动。中盘阶段她一度想屠杀中腹白棋,未能成功,最终实地的差距无法挽回,于186手投子认输。

  柳才馨的胜利使仁川队以3-0领先,联赛首场胜利已经到手。

  在最后结束的一局中,安祚永有上佳表现。高根台不久前还刚刚在

中韩天元对抗三番棋中击败过古力,但在本局中几乎被安祚永打得无还手之边。安祚永在左下的劫争和整体的控制方面表现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能力,执白174手中盘获胜,下出了一盘完胜局。但前3局中队友全部落败,他的胜利也失去了光彩。

  在本轮中取得客场胜利,仁川每日乳业队终于在联赛进行到九轮时获得第一场联赛胜利。依靠本轮的胜利,他们以1胜7平1负积10分的成绩排名迅速提升两位,追平了排名第四的大田新星建设队。

  至今天为止,韩国围棋联赛第九轮全部结束。以下为九轮过后的各队积分和排名:

  第1名 京畿Hangame队 5胜2平1负积17分 胜23局

  第2名 光州GS Kixx队 4胜4平1负积16分 胜21局

  第3名 庆北世界建设队 4胜3平2负积15分 胜20局

  第4名 大田新星建设队 2胜4平3负积10分 胜17局

  仁川每日乳业队 1胜7平1负积10分 胜17局

  第6名 首尔第一火灾队 1胜6平2负积9分 胜17局

  第7名 釜山PARKLAND队 0胜7平2败积7分 胜15局

  第8名 大邱岭南日报队 0胜5平4负积5分 胜14局

  下周,三星火灾杯世界大赛将开始进行,韩国围棋联赛将休战一周。9月12日开始进行第10轮比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