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刘昌赫演绎精彩对杀 庆北世界建设队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于8月31日、9月1日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第九轮第3场比赛。庆北世界建设队以3-1击败大邱岭南日报队,取得联赛开赛以来的第4场胜利。本轮获胜后,庆北世界建设队与前两名仅差2分和1分,成功冲入第一集团。

  本场比赛联赛受到了丰田杯的影响,前8轮从来没有缺席过的两队主将赵汉乘九段和
朴永训九段均没有出场。两队比的是真正的整体实力。但是相对来说,位居下游的大邱队对朴永训的依赖更大,缺少主将他们更加不利。

  李熙星的致命错觉

  8月31日晚18点,第1局比赛在庆北队的尹俊相四段和大邱队的李熙星七段间进行。本局李熙星在几乎胜定的形势下,最后阶段出现致命错觉,痛失好局。

  本局从序盘至中盘,一直是李熙星好调。大好局面之下,李熙星意外地越下越差。他的棋风是厚实型,意外地他在中盘以后越下越薄,明显失常。最要命是上边死活上面,李熙星出现了错觉,白白地损失了上边一大块。为争胜负,李熙星在最后阶段先后试图杀两块白棋均未能成功,执白202手中盘告负。

  李熙星似乎不适应联赛的气氛,他在其他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却在联赛中总是给人一种畏缩的印象。尹俊相对他的3战全胜全部是在联赛中取得的。

  李廷宇大胜金炯佑

  8月31日晚20点,第2局比赛在庆北队的李廷宇五段和大邱队的金炯佑初段间展开。在联赛中一直表现不太好的李廷宇在本局中爆发,把金炯佑打得几无还手之力。

  金炯佑初段是时隔37年大邱才出现一位职业棋手,被称为大邱围棋的希望。也许是对在演播厅的强烈灯光下下棋不适应,金炯佑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好,7次出场仅用2局。

  在本局中,李廷宇下出了他的特点。凡能跨的都跨到,凡能断的一个不落。以果敢的下法压制住金炯佑的气势,通过力战下出了一盘一边倒的对局。这盘棋共进行277手,李廷宇执黑以4目半获胜。

  李廷宇胜了此局,也结束了对金炯佑的连败,此前他已经连续两次败在金炯佑手下。

  随着尹俊相和李廷宇的连续获胜,庆北世界建设队在第一局的比赛中以2-0领先。

  刘昌赫奠定胜局

  9月1日晚18点,第3局比赛中老将刘昌赫九段登场,迎战大邱队尹盛铉九段。这场比赛出现了罕见的、波及大半个棋盘大对杀,刘昌赫以精确的算路取得了胜利。

  这盘棋可谓一波三折。序盘阶段执黑的尹盛铉把棋下得非常厚实,在左边构筑了一道雄壮的厚势。但在刘昌赫打入之后,他的攻击不力,白棋轻松治孤,形势瞬间巨变。而仅仅几手之后,刘昌赫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仓促反攻,致使风向又一次大变。无奈之下刘昌赫只好放手一搏,大对杀开始。对杀从中腹出现,最终涉及到下边和右边,双方共了70余子直接参与了这场生死大战。在对杀过程中,刘昌赫算路精确,利用一个大转换求出中腹大龙并获得先手。然后在活出上边一块白棋之后,走向了胜利。这盘棋共进行216手,刘昌赫九段执白中盘获胜。

  随着刘昌赫的胜利,庆北世界建设队以3-0领先,取得了本轮联赛的胜利。

  20点开始进行的第4局比赛已经无关两队间的胜负,许映皓五段执白253手以11目半大胜庆北队的金万树六段,为大邱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本场比赛结束后,庆北世界建设队以4胜3平2负积15分的成绩成功冲入第一集团,距前两名京畿Hangame队和光州GS Kixx队仅差2分和1分。大邱岭南日报则以5平4负积5分的成绩继续垫底。

  本周日,韩国围棋联赛将走进大田,进行全国巡演大田站比赛。安祚永九段领衔的大田新星建设队将在主将迎战李昌镐九段领军的仁川每日乳业队。

  届时4局比赛将在一下午进行完毕。具体对阵为:13点半,睦镇硕九段VS洪性志五段、金承俊九段VS李昌镐九段。15点半,安祚永九段VS高根台五段、芮乃伟九段VS柳才馨七段。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比赛,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