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封盘彭荃落下风 队友疑问大脸猫到底错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二轮弈至中午封盘,中国三位选手常昊彭荃孔杰出战。中国棋院研究室最关注彭荃执黑迎战李昌镐,中午封盘 时大家的结论是彭荃已经落入下风。

  邹俊杰感慨彭荃到底落后在哪里,没有发现彭荃有什么明显的恶手。谢赫解释道可能右上黑棋的定式选择有问题,有些配置不当,另外黑棋要 是提早守个角会好些,实战两个
角全被白棋挂上,黑棋不满。李劫表示白棋全盘棋形舒展,非常好下。

  韩国棋手李映九网络讲解常昊同朴永训的比赛,本盘棋执黑的常昊一度占优,但白48开始的求变收到了效果,截至封盘成为了细棋局面。

  孔杰执黑对阵张栩双方目前势均力敌。不过高手评价孔杰可能逃过一劫,白42如果走到46位变化非常复杂,孔杰可能凶多吉少,实战张栩选择 了一个双方可战的平稳变化,曹大元表示目前双方基本相当,李映九则表示稍看好孔杰。

  李世石同羽根直树的韩日对决,李映九表示李世石占据了明显优势。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