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中国三大主力均缺席 两大原因令芮乃伟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32 竞报

  报讯 (记者 邓科) 明天,第五届正官庄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队选拔赛将在中国棋院打响。遗憾的是,本届比赛芮乃伟、张璇、华学明3位中国女子围棋的顶尖高手都将缺席。

  华学明表示,她缺席的原因是想给年轻棋手更多的机会。“这是将来的趋势,年轻人需要锻炼,女子围棋也不可能老是靠我们这些老队员去打。”而据华学明介绍,本次张璇
不参赛的原因则主要是因为女儿上学等家庭原因抽不出身。在三位缺席的老将中,人们最为关心的还是侨居韩国的“魔女”芮乃伟,而她不参加比赛的原因也最为复杂。

  芮乃伟的丈夫江铸久对此事的解释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对去年芮乃伟被提前派上场表示不解;第二点则比较婉转,“马晓春就从不参加农心杯等选拔赛,相信他也能理解芮乃伟不参加选拔的心情。”

  此后双方也就此进行过沟通,但芮乃伟夫妇决心已下,再难更改。事实上,芮乃伟之前已经有韩国国内联赛和下月月初在韩国参加三星杯比赛的赛事安排,根本不可能在这个时间段回北京了。芮乃伟表示:“我不打比赛也好,给中国年轻棋手一点机会,以后总是要靠她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