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状态低迷 马晓春:大李没有给古力翻盘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7:01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昨日下午,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第二轮在日本棋院结束,参赛的4名中国棋手除古力执白不敌“石佛”李昌镐外全部晋级。虽然败给“世界第一人”并不奇怪,但古力近来的不佳状态却令人堪忧。

  古力状态低迷

  古力在前不久结束的中韩天元战中意外失手后,本次丰田杯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首盘棋,古力虽然战胜了柳时熏,但从内容上看并不理想。本盘棋面对李昌镐,两人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胜负全看临场发挥,本来古力有机会取胜,但可惜他在关键时刻判断错误。

  布局中李昌镐抢得优势,并一直保持到中午封盘。下午续战,在一步妙手中,古力终于挽回局面。但此后瞄准李昌镐中腹比较薄弱的大龙下手直接导致了古力最终的落败。在对大龙的攻击中,古力招法过于严厉,结果均被李昌镐一一化解。

  此战过后,古力实地大损,好不容易挽回的局面也白白丧失。看到古力受窘,在中国棋院观战的众人纷纷表示不解,认为古力此战在战略上出现了错误。最终在盘面10目以上的差距下,古力坚持到243手无奈投子认输。

  与古力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彭荃。面对“韩国毒蛇”崔哲瀚,彭荃几乎整盘棋都是压着对手打,令这个闻名棋坛的“毒蛇”没有下牙之地,最终取得完胜。

  马晓春:古力开局就不利

  赛后,马晓春评价本轮比赛

中国队的表现时说:“从人数上讲,中国队和韩国不相上下,但是韩国二李还在,不好对付。接下来要看我们在对二李的时候能否有上乘的表现,还是期待我们的棋手能够走得更远吧。今天彭荃战胜了劲敌崔哲瀚,表现很不错。常昊继富士通杯之后又遭遇了朴正祥,这次终于报了一箭之仇。看来常昊在丰田杯上运气还是不错的。”

  对于古力的表现,马晓春表示:“这盘棋布局一上来就引发了战斗,但是大李似乎早有准备,所以一开始白棋就不怎么样。到了后盘古力到处挑衅,大李表现出了第一人的深厚功力,牢牢地把握住了局面,没有给古力翻盘的机会。中国队今天没有能够全胜有点可惜。”

  明天将进行第三届丰田杯八强战,比赛至此,中国队还剩下常昊、孔杰、彭荃三人,而韩国则还有“二李”及“小天王”朴永训等强敌。中国队前景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