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八强战 中国三杰迎战对手彭荃遇到困难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0:38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昨天继续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在第二轮也就是十六强战中,首轮发挥出色的“韩国兵团”遭受痛击,7员大将折了4位,损失过半,不过李昌镐、李世石都轻松过关,所以夺冠的能力依然不容小瞧。而首轮发挥不佳的中日棋手有不错的表现——中国棋手常昊、孔杰、彭荃三人涉险过关,从人数上和韩国队打成平手;东道主日本棋院也保存了张栩和羽根直树两员悍将,这已是近年来日本棋手参加世界大赛八强成绩最好的一次。

  昨天的比赛中,有两盘“复仇之战”最为中国棋迷关注,那就是常昊VS朴正祥、彭荃VS崔哲瀚的比赛。前者常昊在今年富士通杯上意外败给朴正祥,造就小朴跃马扬鞭直捣龙宫荣登世界冠军;彭荃在第五届应氏杯半决赛大战三盘后饮恨。昨天两位“复仇者”让世人见识了中国棋手卧薪尝胆的能力:常昊在中局一反常态主动进攻取得主动,后半盘朴正祥奋起直追,但是有备而来的常昊依靠强大的官子功夫“守”到胜利。彭荃则全盘以守代攻,将崔哲瀚毒辣的“蛇拳”一一消散于无形,以又一个世界大赛八强席位一扫应氏杯失利之恨。此外孔杰凭借实力拿下周俊勋,也在意料之中。

  唯一遗憾的,就是古力在与李昌镐的“

中韩第一人之战”中那场失败,少侠刚在从不失手的中韩天元对抗上首遭败绩,看来需要一点时间进行调整。

  韩国棋手中除了李昌镐,还有李世石和朴永训两位世界冠军晋级。昨天赛后进行了八强赛的抽签,常昊九段抽到了朴永训,继续在他最不擅长的与韩国年轻精英苦战之路上跋涉,实力和经验上常昊应占优,但精力和心态的调整才是关键;孔杰遭遇张栩,这是两位棋才实力不相上下的“美少年之战”,谁胜谁负很难预料;彭荃遇到的困难最大——“石佛”李昌镐成为挡在他晋级之路上的大石,实力差距勿庸置疑。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李昌镐状态起伏很大,况且又有“怕生”的隐患,而彭荃参加世界大赛的心态一向很好,经验也不容忽视,这位低调的少年再给中国棋坛带来一次惊喜也决非没有可能。中国棋手唯有夺下两席,才能具备最终夺冠的可能,尤其在李世石抽到羽根直树这支上上签,可以说“小李”的四强席位已经到手。

新闻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