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崔哲瀚狂胜金成龙 光州队击败领头羊京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本周起进行第九轮争夺。经过17、18日两天4局的较量,第九轮第1场比赛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目前排名第两位的光州GS Kixx队在主将崔哲瀚九段率领下以3-1击败联赛领头羊京畿Hangame队,全取3分后重返第一集团。

  在第一循环中,京畿队曾以3-1击败光州队,从此两队积分拉开了差距。前八轮过后
,京畿队已经领先第二名光州队4分。第二循环两队再交相遇,对光州队来说极为重要。现在光州队仅领先第3、4名庆北队和大田队1分和3分。万一本轮再败给京畿队,将不仅难以争夺头名,甚至有可能落至第四位。

  洪旼杓状态恢复二连胜

  17日晚18点,第1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洪旼杓五段和京畿队的温昭珍三段间进行。洪旼杓五段在这场比赛中击败曾经威风八面的温昭珍三段,为光州队首开纪录。

  洪旼杓五段在联赛初期曾经状态很差,遭遇4连败。上一轮中他击败了大田新星建设队的金承俊九段,终于在联赛中开和。温昭珍三段曾经在联赛初段威风八面,第一循环两队交锋时甚至把崔哲瀚拉下马。而最近他陷入低潮。

  本局比赛的进程非常激烈,双方自始至纠缠在乱战之中。在持续的乱战状态中,洪旼杓的行棋较为厚实,进入中盘时厚味和实地均占优。温昭珍在利的形势下强行打入下边,遭到洪旼杓的猛烈攻击,逼迫下边白棋逃跑的过程中,洪旼杓一举力屠右边白棋,执黑195手中盘获胜。

  温昭珍三段本轮失利后,已经连续3轮落败。

  元晟溱完胜崔原踊

  17日晚20点,京畿队的元晟溱七段和光州队的崔原踊四段在第2局比赛中相遇。元晟溱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出场为本队扳平比分。

  元晟溱七段是京畿队一直排名榜首的功臣,前8轮中6胜2负。元晟溱虽然在国内、国内比赛中不如同龄的崔哲瀚、朴永训那样突出,但其实也是超强的。目前正以77%的胜率排名胜率榜第一位。

  本局与崔原踊四段相遇,元晟溱任何着强大的实力,赢得非常轻松。这一局的布局与前一局温昭珍和洪旼杓刚刚下过的一样,战斗仍然是非常激烈。相比之下,元晟溱执黑下的此局比上一局洪旼杓把握得更好。每一个局部战斗都是元晟溱取得了胜利,很快4个角全部为黑棋拿下。为争胜负,崔原踊投入下边,劫自取灭亡。白52多压了一手引了元晟溱的反击,随着下边白棋被杀,棋不到70手胜负已定。此后崔原踊苦苦坚持至153手仍然无法挽回实地的差距,无奈之下投子认输。

  元晟溱在本队0-1落后的时候拿下关键的一分,充分起到了主力队员 的作用。在本轮中元晟溱拿下了联赛中的第7局胜利,与李映九、李昌镐并列胜局第一名。

  在第一循环比赛中,光州队的崔哲瀚和朴正祥分别败在温昭珍和李映九手下,导致全队败北。本轮中他们两人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双双获胜拿下胜局。

  朴正祥屠龙击败李映九

  18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两位新锐强豪朴正祥九段和李映九六段间进行。第一循环中,两人大战300手,李映九最后时刻抓住了朴正祥的漏洞,以半目险胜。

  这场比赛中的战斗仍然是极为激烈,在右边的大战中,李映九抢地抢得过猛,导致外围黑棋极厚。朴正祥以厚势掌握了全局的主动,中后盘出现了一边倒的形势。中央白龙此后一直处于朴正祥的强攻之下,苦苦挣扎了大半盘,最终仍未能逃脱遭屠的命运。这盘棋共进行了201手,李映九以多达30个子的大龙被歼灭的形式结束了比赛。

  朴正祥的胜利使光州队把比分再度超出。

  崔哲瀚砍倒金成龙

  18日晚20点,光州队主将崔哲瀚九段第4局比赛中出场,迎战京畿队的“地铁”金成龙九段。在这场比赛中,金成龙似乎有“班门弄斧”嫌烦,与崔哲瀚斗力,被砍得一败涂地。

  金成龙是彻底的实地派,在对局中往往不顾一切地抢地。崔哲瀚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此有所防备,序盘阶段专注于“下三路”。金成龙抢地受阻后,不明智地与崔哲瀚练起了对攻战。在崔哲瀚擅长的领域里,金成龙怎么有占得上风。激烈的对攻战至110余手时接近结束,金成龙的黑棋被冲得支零破碎近于崩溃。最后阶段左上的劫争中崔哲瀚有所保留,没有与再与金成龙纠缠,简明地确保了数十目的优势。坚持到206手,因实差距过大,金成龙投子认输。

  凭借着朴正祥和崔哲瀚在第二天比赛中连续获胜,光州队以3-1击败京畿队,报上第一循环1-3落败的一剑之仇。

  随着光州队击败联赛领头羊,第一集团重新形成。目前京畿队Hangame队5胜2平2负积17分,光州GS Kixx队4胜4平1负积16分。分别领先暂居第三名的庆北世界建设队5分和4分。

  20日,联赛将进行第九轮第2场比赛,为联赛全国巡演首尔站比赛。李世石九段领衔的首尔第一火灾队将在主场迎战曹薰铉九段领军的釜山PARKLAND队。

  20日下午将一次性进行4局比赛。具体对阵为:安达勋七段VS曹薰铉九段、金志锡三段VS吴圭哲九段、宋泰坤八段VS姜东润四段、李世石九段VS金主镐七段。全部比赛新浪网仍将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收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