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三星杯韩国初段掀风暴 中国七人仍可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在韩国棋院结束。韩国人成了最大的赢家,获得了8张本赛席位。以下为部分韩国媒体对本次三星杯预选赛各国表现的评价:

  《今日体育》在比赛结束后,详细分析了各国的情况。

  韩国:初段掀起风暴 席卷半数席位

  韩国在预选赛决胜轮中与中国有9局对抗,与日本1局,兄弟对抗3局。总共13名棋手最终剩下8人。决胜轮中韩国过半的人员拿到了进入本赛的门票,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虽然与上届相比,韩国少了两张,但本届的成果更有价值。

  韩国进入本赛的棋手中有3人为第一次进入本赛,为姜东润四段和金炯佑、裴俊熙初段。特别是,金炯佑和裴俊熙初段把中国的王檄九段和孔杰七段淘汰出局,爆出大冷门。本届三星杯本赛中将有3名初段棋手,韩国占了两个。

  这是预料之外的收获。以难对付而闻名韩国的孔杰七段,还有最近上升势头强烈的王檄九段在

预选赛中被拿下,不仅对他们两人(指金炯佑和裴俊熙)是一个好的纪录,对韩国来说也值得鼓掌的事情。

  中国:虽王檄孔杰出局 结果仍可满足

  被信任的王檄九段和孔杰七段被淘汰出局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打击。当时他们两人出局的消息传到研究室时,中国棋院有关人士和中国记者都先是感觉相当吃惊,然后急忙去再次确认结果。但是与上届相比,中国的成绩提高了很多。去年中国仅有4人,今年7人出线,成绩 也是很好的。

  在9局韩中对抗中,中国取得了5胜,气势很好。俞斌、周鹤洋九段和陈耀烨五段都是值得信赖的名字。

  日本:渡过全灭之危机

  去年日本有2人从预选赛中进入本赛,相当郁闷,今年情况也没什么改变。日本比中国参加预选赛的人数还多12人,最终仅有1人进入本赛。进入的1人还是日本棋手间进行的决胜轮比赛。

  另外,本文也到了中国台北。称,中国台北棋手从第一轮周俊勋九段到最后一轮林志涵七段,一直受到一定的期待。但最终林志涵受阻于周鹤洋九段,最终还是全部被淘汰。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韩国初段掀起核风暴,给中国强豪当头一棒。

  韩国:新锐棋手爆冷

  在预选赛决胜轮中,最引人注目的棋手是金炯佑和裴俊熙初段。其中,金炯佑初段完胜王檄五段。裴俊熙初段给了中国代表棋手孔杰七段当头一棒。

  两名棋手都是入段还不到一年的棋手。连克李喆七段(原文如此)、金荣三七段之后,又击败最近正处上升势中的王檄五段,首次进入世界大赛本赛的金炯佑初段88年生,去年月以研究生内部赛第1名入段。他是正在韩国围棋联赛中活跃的新锐强豪。连克睦镇硕九段、孔杰七段而进入本赛的裴俊熙初段87年生,去年11月入段。他现在还没有进入过韩国棋战本赛,而直行进入世界大赛本赛舞台,相当另类。

  中国:成绩不差

  虽孔杰七段和王檄五段败北,遭到很大的损失,但事实上中国的成绩并不差。因为12名棋手参加决胜轮有7人进入了本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