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新锐连斩李哲王檄 金炯佑:没感到王檄有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在韩国棋院结束,在决胜轮中,韩国年轻棋手表现非常出色。其中,金炯佑初段淘汰王檄五段、裴俊熙初段淘汰孔杰七段。

  今年18岁的金炯佑初段师曾师从于金原六段、随后又接受到梁宰豪九段的亲自指导。2005年8月份以研究生第1名的身份成为职业棋手,本次三星火灾杯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今天的韩国围棋联赛对金炯佑的成长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作为初段棋手本来可以参加的比赛不是太多,金炯佑通过了预选赛,得到了高手对抗的机会。在已经进行的8轮中,金炯佑2胜4负,虽然胜多负少,但通过强的对抗,实力也在不断提升。

  金炯佑能够击败王檄获得出线权,韩国人也是出乎意料的,因为不久前王檄还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上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金炯佑在观看其它棋手对局时,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首先祝贺你。今天与王檄五段的比赛情况如何?

  金炯佑:序盘比较难下,到了中盘的时候出现了非常大的战斗。因为王檄五段的失误,我的棋开始有利了。

  记者:入段一年就进入了世界大赛本赛,非常高兴吧。

  金炯佑:也高兴,也感到害怕。一想到马上就要下本赛了,稍感觉有点害怕。

  记者:王檄五段不久前刚刚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击败李昌镐九段而夺冠,与他比赛能没有负担吗?

  金炯佑:他比我强,我没有负担。

  记者:连续击败李喆五段、金荣三七段、王檄五段等棋手,获得了本赛门票。这几局中哪一局赢得最难?

  金炯佑:与李喆五段的比赛最难,他是中国新人王。那场比赛反反复复,我在官子中失误了,他也跟着失误,最后我才赢下来。

  记者:与王檄下了一局,感觉如何?

  金炯佑: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没有感觉到他有多强。可能是王檄五段的状态不好吧。

  记者: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金炯佑:首先希望能赢一盘就好了。(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