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科辛采娃:我最想游览北京 最关注小天才侯逸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小科辛采娃:我最想游览北京最关注小天才侯逸凡
美女棋手小科辛采娃

  一头金发、身材高挑的小科辛采娃,尽管只有20岁,但却是第三届额尔古纳杯中俄国际

象棋对抗赛中,女棋手等级分最高的。不过精湛的棋艺、娇好的容貌,却并没有使她成为一位高傲的冷美人。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向记者说出了心中的三个“最”,而其中第一个就是最想游览北京。

  最想游览北京

  记: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对草原的印象如何?

  小:我对额尔古纳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新鲜的空气印象非常深刻。不过刚开始吃中国饭菜感觉有些辣,吃得我头上直冒汗,但是后来越吃越习惯,现在感觉已经喜欢上了,很香,很美味。

  记:你最希望去的一座中国城市是哪个?

  小:我最想去的中国城市就是北京,因为北京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背景和历史背景的城市,我听说过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很向往。这次来中国,我很期待能够在回国之前去北京游览一番,但是目前我还不知道随后具体的安排。

  最关注侯逸凡

  记:你是如何学棋的呢?

  小:我是在6岁的时候,在小学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接触

国际象棋的。后来我上了英语学校,国际象棋是必修课。从那以后我开始正式学习国际象棋。

  记:你已经很出色,你会拿自己去和小波尔加比吗?

  小:她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棋手。她十几年来一直参加男子的比赛,我想我和她的情况不一样,没有办法比较。

  记:那么你认为中国女队谁最有天赋?

  小:那一定是侯逸凡。她从去年在国际棋坛上露面以来,取得了惊人的成绩,目前等级分只比我少一分。而且她非常年轻,棋下得就那么好。我想不仅是我,现在世界棋坛都一定非常关注她。

  最愿以棋为业

  记:你目前每天训练的时间有多长?

  小:大约3个小时。因为我必须同时学好在法莫尔斯基国立综合大学的法律系课程。不过毕业后我会专心于国际象棋,不会去找一份工作,因为我不想影响国际象棋,我的个人理想是成为一名职业棋手。

  记:那么在俄罗斯做一名职业棋手是不是收入非常丰厚呢?

  小(笑):最低每个月5000卢布的底薪,看起来不多,但是如果我能够不断赢棋,还会有浮动奖励。在前苏联时代,棋手非常受人尊敬。现在俄罗斯非常重视体育,并且在增加投入,我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

  记:会否考虑来中国参加国象联赛?

  小:恐怕不行了。因为我在本国有联赛,而且全年的比赛计划安排得非常满,的确没有时间。

  记:平时除了下棋,还有什么爱好?

  小:除了下棋,我喜欢读书和听音乐。

  (本报海拉尔电)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