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国象对抗赛谢军预言成真 爱情力量暗助章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额尔古纳杯”第三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从弘吉喇部移师海拉尔展开第二阶段争夺,赛场也从草原上的蒙古大营转到海拉尔的4星级酒店。环境变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未变,8月16日第6轮比赛,中国男队3比2获胜而女队2比3失利,这轮比赛中俄两军战了个平分秋色。

  俄罗斯人“认真”奏效 谢军预言成真

  根据组织者的安排,8月15日休息日后,16日上午中俄棋手统一从弘吉剌部前往海拉尔,下午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俄罗斯人觉得这样影响状态,15日即入住海拉尔。中国棋手知道后也打算提前赶往海拉尔,但多方联系后发现当地合适的宾馆都是客满状态。遗憾之余大家还是很佩服俄罗斯人的认真。谢军预测俄罗斯队特别是女队可能因为环境上的满足,在第二阶段将出现反弹。果然第六轮俄罗斯女队3比2小胜中国女队,两位第一阶段发挥糟糕的老将科瓦列夫斯卡娅和马特维耶娃取得1胜1负的战绩,完全符合谢军的预测。看来最后四轮中国女队必须拿出应对之策了。

  赵雪疏忽准备错了棋 获胜有惊无险

  奥赛女子最佳棋手赵雪在中俄对抗第一阶段发挥平平,2.5分刚好保本。今天赵雪面对的是实力相当的小科辛采娃,不过今天两个人的状态明显不同,赵雪三下五出二就把小科打败了。赛后赵雪有惊无险地说道:“今天中午才知道要对的是小科辛采娃,我以为还按第一阶段那个顺序,没想到是按相反的顺序,实在是我的疏忽。好在今天下的棋我以前对别的棋手准备过,挺熟悉。”

  爱情力量暗助章钟 国象夫妻夫唱妇随

  章钟今天战和了兹维亚金采夫,虽然没有取胜章钟心情仍不错:“对手开局走了个很少见的变化,以为我不熟悉。兹维亚金采夫不会知道前不久全国个人赛上我的夫人李若凡拿到了全国冠军,而在李若凡同谷笑冰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还特意跟她一起研究了这个变化。当时那盘棋关系到冠军的归属,李若凡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了赛前准备赢下了比赛。今天我的对手也没料到我对这个变化如此熟悉,他马上采取了保守的战术,双方最终成和。”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