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中俄对抗中国发挥正常 后半程可能面临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7 北京晚报

  目前,中俄国象对抗赛已结束了半程的比赛,中国队在总分上落后俄罗斯3分。对此裁判长谢军表示,中国队整体发挥正常,但后五轮可能面临恶战。

  前五轮比赛,中国男队除第一轮以3比2击败俄罗斯队外,第二、第三轮均大比分失利,第四轮和第五轮与对手成和。中国男队战绩不佳,原因何在?谢军解释说:“俄罗斯队这次来的不是奥赛队员,但作为国象王国,俄罗斯的二队并不比一队差多少。这支俄罗斯队实
力非常强,我们男队想借主场之利漂亮地赢下比赛,可能是太想赢了,错过了一些机会。”尽管如此,谢军却认为男队在对局质量上并不差。但是当被问到“男队屡屡错失战机,是否与技术细节和心理有关”时,谢军说:“不能这么认为,国际象棋取得了胜势,也不是必然会赢,关键还是看棋手临场时的发挥,和棋甚至是输棋都是非常正常的。”

  女队方面,因为第五轮输了个1比4,结果使前四轮取得的4分领先优势只剩下了1分。谢军认为总分的接近比较正常,但是过程有些反常。她说:“中国女队应该说前五轮整体表现比较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因为这次比赛的前半程在野外的蒙古包中,环境变化较大,所以年轻队员居多的

中国队更容易适应,而俄罗斯女队的两员老将却明显不在状态,这使我们在前四轮较量中占得了先机。但是毕竟我们在等级分上和对手还有差距,因此目前的总比分比较正常。”

  对于随后在海拉尔举行的后五轮较量,谢军表示,机会还把握在中国队自己手中。她说:“我们男队在比赛中展示的战斗精神非常好,如果他们能稳住阵脚,在后半程和俄罗斯男队绝对会有一场恶战。对于中国女队而言,到海拉尔正常环境中后,俄罗斯老将可能会及时调整好状态,中国女队将面临更加难啃的对手。”

  (本报额尔古纳电)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