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人机大战终极对决首局 许银川后手和浪潮天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浪潮杯”象棋人机大战终极对决在香格里拉饭店落子。中国象棋第一人、国际特级大师许银川在两回合较量的首局比赛中,后手顶和超级计算机浪潮天梭。

  赛前许银川说:“我生平第一次下这样的比赛,有些紧张,不过我会尽全力去下好的。”浪潮天梭代表彭震也表示,浪潮天梭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要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向大
师学习。

  著名象棋大师张强在现场为来自各地的象棋爱好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挂盘讲解。

  比赛开始,经抽签浪潮天梭执红先行,双方你来我往、落子如飞,由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的开局展开战斗。张强大师笑言:“双方象是在下快棋!”行至第13回合,电脑走了兵三进一,无视于对方的马六进四的先手,黑放是否该进马,许银川开始长考,对局节奏放慢下来,双方进行了拉锯战。中局过后,许银川略显保守,红方浪潮天梭保持微小优势,但距离赢棋还有很大的距离。许银川似乎有意想要将对局引向残局,不主动发起进攻,走一些等着等待机会。最后双方和棋。

  第二轮比赛将于今日下午14:30开始,新浪将继续为你直播,欢迎网友收看。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