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俄罗斯队学习了中国做法 下半程男队会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额尔古纳杯”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前半程结束,女子方面中国13比12领先一分,男子方面中国队以10.5比14.5落后,总分中国23.5比26.5落后3分。谢军出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给大赛增添了不小的亮点。8月14日晚,谢裁判长点评了前半程比赛。

  “首先对局质量方面中国男队非常出色,”谢军首先赞扬道,“举个例子,第五轮王玥同马拉霍夫的比赛,王玥从那么一点优势一步步扩大到近乎胜势,实在太厉害了!”

  谢军做为裁判长一直身在赛场,她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第四轮比赛俄罗斯男队表现一般,他们赛后互相讲笑话,调节心理,这很像以前

中国队的做法。整体看俄罗斯队非常重视这个比赛。”

  谢军继续说道:“这次对抗赛前半程在蒙古大营中比赛,环境和平时差异较大,不管是中国还是俄罗斯,年轻队员因为更适应环境所以表现强于年纪大的队员。后半程回到海拉尔后比赛环境将恢复寻常。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俄罗斯女队反弹的力度更大,因为俄罗斯队对正常比赛环境的期待度高于中国,当来到新环境后,俄罗斯人的满足感会更高,更有利于发挥。前半程两个俄罗斯老将的棋的质量不符合他们的实力。她们每天都在换衣服和化妆,可能希望自己能换换运气。”

  针对中国男队很多棋都是在优势下被对手逆转,谢军笑道:“我们的男孩子们拿下了两个世界亚军,他们当然想借主场之利漂亮地赢下比赛,这在比赛中可能会显得太想赢了。俄罗斯队来的不是奥赛队员,但不管是俄罗斯排除一队好还是二队好,作为国象王国,他们的二队并不会比一队差多少,就像我们国家的

乒乓球一样,这支俄罗斯队的实力非常强。至于优势下没有拿下比赛,我想优势并不等于胜势,所以没取胜甚至输掉是很正常的。我要说的是男队在比赛中展示的战斗精神非常好,如果他们能稳住阵脚,在后半程和俄罗斯队绝对会有一场恶战。”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