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优之下却与对手成和 卜祥志:我今天下得太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1 北京晚报

  “前四盘棋,除了昨天的那盘外,剩下的三盘我都占优势,特别是今天这盘形势大优,结果却没有赢下来。”走出赛场的卜祥志非常遗憾地说。走进休息室,卜祥志立即将刚才的残局摆了出来,和几位队友一起研究了起来,还不住地说:“今天太急了!”

  当卜祥志还在与对手激战的时候,在赛场间巡视的裁判长谢军就曾经表示,卜祥志形势大优,这盘棋应该能赢。但是在残局阶段,已经向对手发起围攻的卜祥志,却因为算错
一步棋,被雅科文科一招妙手将所有优势破解,最终只能与对手和棋。

  卜祥志说:“我形势大优,老想多他一个子,结果走错了一步。子是多了一个,却发现怎么也杀不死他了。”作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卜祥志平时下棋的风格是非常稳健的,很少出现漏招,通常他都会谨慎防守,耐心等对手出现破绽。但是昨天他却在关键时刻走错了一步棋,错过了取胜的机会。他解释说:“我今天太急了。前三轮我都和了,今天形势大优,我想怎么也赢了,结果就算错了一步。”

  卜祥志说:“我想我们还是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少,经验上不足,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两回事。此外,我感觉我们和俄罗斯队的差距主要在技术细节上。他说:“我想心态上我们已经没有问题了,前两轮输了,是因为我们有两位棋手走得不顺利。但是相信后面我们能够调整好。”

  (本报额尔古纳专电)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