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后避战侯逸凡摇身变大王 最新等级分已超过赵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棋后谢军来到了美丽的额尔古纳,但是身为裁判长的她如今已是杂事缠身,另一名棋后许昱华则在家里忙着照顾幼儿。在棋后纷纷“避战”的情况下,年仅12岁的侯逸凡竟然摇身一变,当上了中国女队的“大王”。

  在国际棋联7月份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排名中,侯逸凡由于在今年的奥赛以及奥赛选拔赛上表现出色,等级分已经达到了2488分,不仅超过了本赛季参赛较少的中国队名将赵雪,
而且将中国队的另一名新秀沈阳也抛在了身后。在本次额尔古纳杯第3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上,俄罗斯队等级分最高的是2479分的小科辛采娃。这样侯逸凡不仅成了中国女队等级分最高的参赛棋手,而且也是本次对抗赛中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

  首轮,中俄两队等级分最高的两名女棋手恰好狭路相逢,结果12岁的侯逸凡执白击败了20岁的小科辛采娃。“开局时的几步棋被我准备到了,中局时她连续有几步走得不太好,后来她的时间又很紧张,所以就输掉了。”虽然从等级分上看,这个小精灵已经成了“大王”,但是小小年纪的“小侯”还是难掩那份童心。“空闲的时候我会看看书,比如一些名著和小说。”当记者问她现在看什么书时,她说:“最近比较忙,就看看《儿童文学》。”

  记者的一阵笑声随即遭到了“小侯”的抗议:“有什么好笑的吗?”她的反问非常天真,记者于是说,当然没啥好笑的,我们小时候也看这个。记者的回答让“小侯”很满意,她说自己的《儿童文学》还是订阅的呢,可是这次住的房间里灯不是很多,让她觉得看书不是太方便。“不过这里的水实在太好了,我从小就喜欢水,昨天出去玩的时候,发现那条河里的水简直太美了”。12岁的小精灵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很快回到了赛场,当她看到泰洛娃逼和赵雪之后,机灵地笑了笑说,“明天我要和她下,可要小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