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国象第3轮女队取3连胜 男队1比4惨败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额尔古纳杯第3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打响结束第3轮争夺,结果女队再次以3比2的比分击败对手,男队集体陷入低迷,1比4惨败于俄罗斯男队,倪华遭遇3连败。在总分方面,中国队以14.5比15.5落后1分。

  男队遭遇滑铁卢 1比4惨败

  卜祥志执白迎战兹维亚金采夫,开局白棋率先挺起C4兵,按正常情况下双方会形成“正统防御”,不料兹维亚金采夫临场走了“英国式开局”,两个人同时陷入了一个相对陌生的局面。此后,卜祥志抓住对方有步棋次序上的问题,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出子,遗憾的是在优势局面下卜祥志漏看了一步很好的攻击手段,错失良机,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卜祥志赛后表示:“中局阶段虽然我有双象,但他的子力也不错,此时他提和,我看不出来有太好的机会便同意了。”

  前两轮状态不错的王玥今天陷入低迷,他后手迎战雅科文科结果不敌对手。开局后王玥即落入下风,此后一直被对手压制,残局阶段王玥净少两个兵,已经无力抵挡白兵升变的脚步。认输的一刻王玥很大度地向对手微笑了一下表示祝贺。

  王玥失利后,倪华和张鹏翔先后落败,其中倪华在优势下走出漏着,令队友唏嘘不已。

  章钟后手顶和了马拉霍夫,将比分锁定在1比4,男队遭遇大比分失利。此弈章钟后手对马拉霍夫,马拉霍夫的王兵开局令章钟有些意外,章钟思索一番后应对以法兰西防御,并比较轻松取得平先的局面,中局双方都一度找不到进攻计划。马拉霍夫首先发动进攻,章钟通过精确的防守转化成双车象对双车象的残局,并最终走成必和的残棋,双方成和。

  中国女队取得3连胜

  17岁的沈阳执白迎战比自己还小两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女泰洛娃,赛前沈阳经过了精心准备,正式比赛中第二次下d4兵,对手一下子懵了。中局阶段沈阳果断弃掉半子,在白棋少半子多两兵的情况下泰诺娃防守一片混乱,最后沈阳拿下了这局。

  赵雪执白击败科瓦列夫斯卡娅。开局时,科瓦列夫斯卡娅主动变化,赵雪也随着变化,两人在混乱中寻求作战机会。为了争取主动,赵雪中局时弃兵,科瓦列夫斯卡娅没有接受。但后来赵雪弈出后b3一步大意棋,给了对手科瓦列夫斯卡娅机会,但科瓦列夫斯卡娅漏看了一步可以得兵的棋,赵雪破坏了对手的王翼兵形,科瓦列夫斯卡娅防守不准确,使得赵雪最终获胜。

  

中国队年龄最小的侯逸凡执黑与俄罗斯队年龄最长的马特维耶娃弈和。开局,侯逸凡平先,但在中局下得不好,马h3最终与对手形成了稍差的残棋,双方时间都所剩不多,对手算错了,侯逸凡赶紧抓住机会,与对手长将成和。

  黄茜顽强地从对手小科辛采娃手中抢得半分。布局阶段后,黄茜的形势就明显差了,但她没有放弃,顽强防守,最终成功守和。

  王瑜执黑不敌大科辛采娃。

  中国女队 3-2 俄罗斯女队

  沈阳 胜 泰洛娃

  马特维耶娃 和 侯逸凡

  赵雪 胜 科娃列夫斯卡娅

  科辛采娃(大) 胜 王瑜

  科辛采娃(小) 负 黄茜

  中国男队 1-4 俄罗斯男队

  马拉霍夫 和 章钟

  倪华 负 纳耶尔

  雅科文科 胜 王玥

  卜祥志 和 兹维亚金采夫

  张鹏翔 负 德列耶夫

  (陈君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