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芮乃伟扮演救世主 光州大田2-2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经过10、11日两天4局的较量,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八轮第3场比赛。崔哲瀚九段领军的光州GS Kixx队和安祚永九段领衔大田新星建设队以2-2战平,各取一分。

  随着最近两轮一平一败,光州队与第一名京畿队拉开了差距,渐渐落入第二集团。庆北队最近两轮两连胜之后,上一轮结束时光州队仅领先庆北队一分。大田新星建设队最近
日子过得不也太好,因各如次均无特别突出的棋手,每一轮比赛想赢下来都非常地难。本场比赛是排名第二、四两队间的较量,胜负的影响相当大。

  本轮如果光州队告负,稳坐七轮的排名第二的位置就要让出去了。光州队本轮对出场阵容做了重大调整,前七轮一场不落并取得5胜2负成绩的朴正祥九段没有进入阵容。因为富士通杯夺冠以后状态一直极差,朴正祥本人提出的不再出场,希望休息一轮。

  金承俊遭遇3连败

  10日晚18点,第1局比赛在大田队的金承俊九段和光州队的洪旼杓五段间进行。前五轮全胜,曾获5月MVP殊荣的金承俊本轮继续低迷,遭遇3连败。

  本局是两位棋手间第一次交手。金承俊执黑序盘就下得不太好,左上战斗白棋成功开始占据优势。中盘阶段黑73的缓手导致白棋在中腹拔花,当时刘昌赫在电视讲解时即表示很难理解金承俊的下法。不利的形势下,金承俊在右下白角内做出劫争,最终硬是把缓三气的劫打赢了。但在打劫过程中,他错失了胜机。一场大转换结束后,黑棋实地不足,金承俊在第282手投子认输。

  洪旼杓在本局中赢得了自己在联赛中的第1局胜利,也使光州队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以1-0领先。

  崔哲瀚很“业余”

  10日晚20点,光州队主将崔哲瀚九段披挂上阵,对手是大田队的睦镇硕九段。在这场比赛中崔哲瀚演练暴力围棋失败,导致一败涂地。

  在本局中,崔哲瀚暴露出了“业余”的一面。序盘双方各自为政,竞相张开模样。有先行之利的崔哲瀚在下边的模样更大,睦镇硕第24手起开始侵消。崔哲瀚随即展开了攻击,崔哲瀚的攻击在几手这后演变成了强杀白龙。虽然白棋非常危险,但崔哲瀚的孤注一掷的下法显示也是非常危险的。白龙增加到30多个子时,睦镇硕利用打劫把大龙活出,崔哲瀚几乎崩溃。在巨大的差距之下,崔哲瀚没有放弃,顽强追赶至终局。而在胜定的形势下,睦镇硕追求安全第一。即使如此,崔哲瀚终因前半盘差距过大而未能追上,执黑256手以3目半败北。

  睦镇硕在关键时刻击败对方主将,把比分扳成1-1 。睦镇硕目前在联赛中4连胜,总成绩为6胜2负。

  安祚永继续低迷

  11日晚18点,大田队主将安祚永九段出场,迎战光州队的崔原踊四段。安祚永继上轮负于赵汉乘之后,今天再遭败局,最近两轮连败。

  安祚永的棋风最近有改变的迹象。以前他是稳健、厚实的,以实地为主、很少主动发起进行。在最近的联赛中,安祚永的棋忽然变得激烈了起来,显然他不太擅长这种棋路,成绩不如以前稳定。

  在本局中,安祚永执黑序盘还相当平稳。在白棋侵入右边黑阵后,安祚永忽然以镇头的方式展开强攻。因外围不够厚,攻击一直比较勉强。崔原踊在把白龙出头后展开了反击,中央黑棋被切断,攻守易主。安祚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把中央黑棋做活,但下边已经受伤。通过攻击得到了下边最终被崔原踊掏空,胜负已定。因实地不足,安祚永在第172手投子认输。

  崔原踊曾在物价信息杯中淘汰李昌镐进入决赛,在最近的快棋赛中成绩相当好。本局击败安祚永,助本队以2-1领先。

  芮乃伟成“救世主”

  11日晚20点,第4局比赛中大田队的芮乃伟九段出场,对手中光州队的李载雄五段。芮乃伟在这场比赛中很好了发挥出了在攻击方面的特长,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全队。

  本局的序盘阶段下得相当奔放,在左上和右上的定式过程中均放弃了实地,坚决在中央走厚。李载雄在实地已经足够的情况下在右边继续抢,导致中腹两子被分断,给了芮乃伟发挥其攻击特长的机会。第82手,芮乃伟出手了,瞄准了左下黑龙和中央两子。李载雄在治孤之前仍然在强行掏下边白阵,被刘昌赫批为有力用错了地方。最终左下黑龙在逃跑的过程中付出了代价,芮乃伟在左边和中央均有相当的收获,实地重归平衡。在细棋之下的官子争夺中,芮乃伟的收官次序精巧,渐渐拉开了差距。在盘面3目不足贴目的形势下,李载雄在第210手投子认输。

  芮乃伟在关键时刻为本队扳平了比分,挽救了全队。

  本场比赛结束后,光州GS Kixx队3胜4平1负积13分,继续排名第二。大田新星建设队2胜4平2负积10分,排名第四。庆北世界建设队的第八轮比赛尚未进行,现在光州队仅比少赛一场的庆北队多2分,随时可能被超过。

  明天和后天,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八轮最后一场。目前排名第三的庆北世界建设队将与倒数第二名的釜山PARKLAND队交锋。具体的对阵为:12日,徐健佑三段VS赵汉乘九段、金主镐七段VS尹俊相四段;13日,曹薰铉九段VS金万树六段、姜东润四段VS刘昌赫九段。

  届时新浪网将会继续直播全部场次的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在每比赛日晚18点和20点前来收看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