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夺冠会得到一定奖励 很难享受到古力同等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1:12 重庆晚报

  中国围棋的2006年注定与李昌镐有缘。先是罗洗河在三星杯决赛中击败李昌镐夺得中国棋手在该项赛事中的第一个冠军,然后是王檄在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中将再次接受石佛的考验,甚至在下个月的春兰杯半决赛中,刚刚获得LG杯冠军的国内第一人古力也将再次遭遇李昌镐。古力和王檄在重庆冷酸灵队的主教练杨一早就说过:现在的李昌镐已并非不可战胜。不管对今天的王檄,还是下个月的古力,曾经遥不可及的李昌镐都只是扮演着一块后辈的试金石而已。

  王檄和李昌镐在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在去年年初的农心杯决赛中,李昌镐的胜出让王檄失去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那次王檄主要还是输在经验上,其实他在比赛中盘面上也有胜利的机会,只是李昌镐在细节方面处理得更好。”杨一说,“不过这次,无论在心态上还是状态上,王檄应该都不会落下风。”

  在古力之后,王檄有望帮助重庆围棋完成2006年的第二个大收获。不过亚洲电视快棋赛仅仅是洲际比赛,即使王檄如愿在李昌镐身上复仇,他也很难享受到与古力夺冠时同等的待遇。杨一表示,由于中国棋院此前并没有在洲际比赛中额外奖励的先例,因此即使王檄夺冠,他也很难像古力一样直接晋升九段,更不会有棋院奖励世界冠军那10万元的奖金。“不过如果王檄夺冠,重庆棋院方面肯定会考虑一定奖励的。”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