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手陈盈智慧密码作品: 冷静是一种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儿时的一次偶然让我认识围棋,十几年的拼搏,它教会了我许多人生哲理。最为重要的是教会了我要事事冷静。成功时如此,失败时亦是如此,以常人之心淡然以对,因为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磨难,面对种种,唯有一种冷静的心态,才能调节好自己的心境,抚平那一道道流血的伤痕。当以这种心态,度过了人生的坎坷之后,人生的真正魅力就会自然在心中涌现,这时人的思想魅力才会有最集中的体现,这种魅力也是人类最高层次的魅力。

  作为主播,我想更应如此。面对冰冷的镜头,如果没有冷静的心态,纵有满腹经纶,又如何将围棋的奥妙呈现给成千上万的观众呢?如若解说的是心仪偶像的对局,或是关乎国家荣誉的关键比赛,缺乏冷静的心态,心中的天平会不由自主地倾斜,从而影响棋友的观棋心态,那又如何对得起“主播”这个神圣的称谓呢?围棋主播是传递智慧的使者,要利用自己所学,尽可能地让广大棋友理解棋手每一步的思想“魅力”,在温文尔雅中展示着自己“迷人的风采”。

  拥有冷静的心态,它远比容貌仪表的魅力胜过百倍。冷静不是拒人千里的冷俊,而是一种成熟的心态,一种直面困难和压力的从容,一种不屈不挠的自信,一种文化传播工作者必不可少的智慧!

  也许我还不够优秀,也许我会在奋斗之路上绊倒。纵使失败,我也会冷静地接受,毕竟,人生的得失不是一个比赛就能左右的。当我拥有了冷静,属于我的将不仅仅是一个选拔的胜利,而是整个人生的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