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有望成为中国第26名九段 将打破王"八段"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进行的第18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中,中国年轻棋手王檄战胜了日本棋手张栩,率先进入决赛。虽然还没进行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但实际上已经取得了至少亚军的成绩。按中国围棋协会的有关规定,王檄五段有望坐上直达快车,直接跳升为中国第26位九段。

  2002年2月22日,中国围棋协会正式公布了《关于奖励升段暂行规定》。按照这份规
定,凡获得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的(含亚洲杯),一律晋升为九段;凡获得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两次亚军的(含亚洲杯),也晋升为九段;凡在中韩新人王等双边对抗赛中获胜的,一律升为七段;凡获得女子职业锦标赛冠军的,慢棋一律升为六段,快棋一律升为五段。两次亚军可以折合成一次冠军计算。并且2001年度(含)之后的成绩算作有效成绩。

  王檄曾在2004年的三星杯上打入决赛,最后虽然负于李世石,但已经为今日直升九段打下基础。如果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最终得到中国围棋协会的承认,那么年仅22岁的他将凭两个世界亚军的成绩登上围棋段位的顶峰。有趣的是,在我国的职业棋手中,姓王的高段位棋手不少,如王汝南、王磊、王元、王冠军等,可这几位均是八段,无一人能升为九段,王檄同样有望打破这一怪圈。

  在此之前,古力是我国唯一通过这项奖励办法直升九段的棋手。他曾两次受益于规定,因在2001年的

中韩新人王战中获胜而直升为七段,因在第10届
LG杯
夺冠而直升为九段。而在韩国,通过相似的奖励办法升为九段的则多一些,如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等。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