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快棋赛王檄屠龙进决赛 罗洗河劫负意外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48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 (记者 黄金婷)昨日,第18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继续在首尔举行,在罗洗河九段执白275手中盘负于日本的羽根直树九段无缘半决赛之后,重庆围棋队的王檄五段执黑239手中盘击败张栩九段,成功晋级决赛,他的决赛对手将是李昌镐与羽根直树的胜者。

  罗洗河投子认负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另一名棋手罗洗河不敌羽根直树,无缘半决赛。序盘双方即在右上角展开劫争,执黑棋的羽根直树九段形势比较有利。进入中盘后,黑棋在处理下边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双方之间差距缩小成为一盘细棋。此后,在收官的过程中,围绕右上角的两个劫和下边的一个劫出现规则上的意见分歧,但感到形势不利的罗洗河九段痛快地投子认负。

  王檄拉冠军下马

  王檄昨天下午出场,迎战上届冠军张栩九段,如果他也出局,那中国棋手将在本次比赛中全军覆没。但是王檄扛住了,把卫冕冠军拉下了马。

  王檄五段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小,段位最低的棋手,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电视快棋赛。面对卫冕冠军张栩九段,以棋风厚实闻名的王檄与对方互相砍杀,对局非常精彩。本盘一度形成细棋局面,杀得难舍难分。最后王檄抓住张栩攻击过猛,自身出现漏洞这点,至239手迫使对手投子认输。

  第一次下亚洲电视快棋赛的王檄就杀入决赛。根据2002年出台的《关于奖励升段暂行规定》,在2004年三星杯中已经夺获得过一次亚军的王檄五段将直接升为九段。出生于1984年1月9日的王檄有望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