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俄国象赛两大特邀嘉宾手谈 陈振南夜战大总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58 新浪体育
中俄国象赛两大特邀嘉宾手谈陈振南夜战大总统(图)

陈振南(左)VS伊柳姆日诺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老爷子”陈振南是马来西亚著名实业家,授勋拿督,曾连续三次当选国际棋联常务副主席,对中国国际象棋的飞速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跟中国国象界有着不解之缘。这次中俄大战,也吸引了他不远万里赶来观战,正式比赛还没开始,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连夜邀战了。

  他邀战的对象可非俗手,乃是当今世界棋联掌门人伊柳姆日诺夫。伊氏除了国际棋联主席这一蝉联多界的头衔证明其棋界威望之外,还有一个显赫的身份,那就是俄罗斯联邦
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总统。“大总统”当天辗转了大半天才来到赛场,遭遇挑战欣然一口答应,可见“老爷子”面子之大。

  吃过晚饭,稍事休息,棋瘾甚大的陈振南连盛大的篝火晚会也不顾了,直奔总统所在的蒙古包,找来棋盘棋子对杀起来,第一盘很快就输了。第二盘老爷子下得格外认真,虽然因年事和疾病握子都有些不稳,但是把握棋局的进程,对机会的捕捉还是丝毫不显老态,连闻讯赶来的叶江川等看了之后都连连点头:“老爷子下得真不错。”倒是伊柳姆日诺夫时常被公务电话打断,思路断断续续的他脸上偶尔出现点痛苦的表情,不过在后半程执白的陈振南有些冒进,功底深厚的伊柳姆日诺夫自然不会错失这一良机,诱敌深入然后各个击破,当黑兵在王的护送下逼近底线时,老爷子爽快认输。

  总统先生把老爷子送到门口时,外面的喧嚣已经曲终人散,虽然两战两败,但在寒风中踏着夜色归去时陈振南还是带着心满意足的神情,这是源自对棋的痴迷。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