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摆阵金都网住玉麒麟 陈祖德笑称不能欺人太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招远8月5日讯全国围甲联赛半程收官战全线打响。在“玲珑轮胎专场”比赛中,齐鲁晚报山东网通队设阵山东招远市,4∶0大胜来访的北京麒麟至诚队,保住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继续紧追重庆冷酸灵队。

  上轮围甲联赛中,两队均遭败绩,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加之此轮比赛关系到联赛半程的排名,双方自是格外重视。按两队实力来看,拥有两名九段棋手的山东网通
队无疑占有绝对优势。仅从棋手的段位来看就足足高出12个段位,以至于麒麟队领队陈祖德九段赛前笑称:“你们段位高实力强,可不能欺人太甚啊,我们这些小伙子一着急,说不定赢了你们。”

  玩笑归玩笑,场上比赛却一点不容含糊。一台的谢赫执黑以中国流开局,一反以往安静稳健的棋风,开场不久便开始攻击白棋,虽然张立也下得顽强,但始终对谢赫的强硬有些准备不足,局部上总是略处下风。而主将之战,牛雨田似乎想打乱济公周鹤洋的节奏,短短20分钟,两人竟然各自下了20余手,简直成了快棋比赛。但是之后局面渐趋微妙,双方凝神静思,再也不轻易出招。而邵炜刚和李康的比赛也正斗得难解难分,两人连装束都颇为相似,白衣折扇,文质彬彬。直到中午封盘时,网通三将和麒麟队的局势基本旗鼓相当。

  下午的比赛开始后,张学斌的快棋赛最先有了结果。比赛中,对手王幼侠三段迭出恶手,全盘局面处于被动,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张学斌便轻松胜出。复盘时看着自己的失误,王幼侠有些追悔莫及,长吁短叹。而三盘慢棋也渐渐有了分晓,一台谢赫在硬碰硬的对抗中平稳胜出;主将战中,牛雨田开始时转换上的一些不当被周鹤洋抓住,逐渐抢占了中腹的主动权。虽然牛雨田在左侧抢得先手,捞回一些实地,整体局势上已经抵挡不住周鹤洋的苦心经营,中盘认输。网通队主将获胜后,3∶0的比分已经胜券在握。这也鼓舞了犹在苦斗的邵炜刚九段,他在盘面局势不利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获得了本赛季个人的第10场胜利,网通队4∶0完胜。由于重庆冷酸灵队也战胜了贵州卫视队,网通队仍然排名第二。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