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富士通杯夺冠已11周年 中国围棋正在爬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02 楚天都市报

  马晓春

  他们在那里掰指头算,发现今天正好是我11年前富士通捧杯的日子,难道8月5日真是我的幸运日?不然我今天怎么会赢得这么顺利。上半年打了10盘,这才是第三场胜利。

  但是很可惜,我们队今天却输了。今年净是这名堂了,你赢我输,我赢他输,大家
总不对点,分数总拿不下来。老金今天后半盘简直是昏得一塌糊涂,多少种赢法他都不选,偏找了个一般人都发现不了的输法!我走时都跟阮老师讲了,2分我们拿定了,没想到他后来打电话告诉我输了。遗憾。

  围甲转眼到了半程,真快。

武汉队今年上半年发挥不佳,最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发挥不佳是原因之一,我们队运气也有点不好。让人稍感高兴的是,李喆和张维两个人发挥还可以,下半程发力,他们的表现至关重要。还有11轮,大家不用急,离谈论保级还早。

  我的这个专栏算起来也开了一年半了,其间大家的建议和鼓励,都通过都市报的记者转到了我这儿,非常感谢荆楚棋迷的厚爱,谢谢。去年下半年上任国家队教练组长后,事情多了不少,中国围棋正在爬坡,我也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国家队的训练。这个专栏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不过,还是希望广大棋迷朋友继续关注我们武汉队、关注中国围棋。

  朋友,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