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五虎将是夺冠保障 杨一:古力九连胜后无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晨报

  

重庆五虎将是夺冠保障杨一:古力九连胜后无来者

  本报讯(记者金鑫)2006年“中国和”围甲联赛上半程昨日结束,重庆冷酸灵队在主场双桥以4:0轻松战胜贵州卫视,全取2分。尽管紧随其后的山东队同样轻松获胜,但积18.5分的重庆队在积分榜上仍然保持了2分的优势,从而在两年之后获得了自己在围甲中的第5个联赛半程冠军,为最终的登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两大主力聂卫平和朴正祥未随队出征,本来实力就不如重庆冷酸灵队的贵州卫视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重庆队主将古力状态正佳,昨日的对决,早早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在昨日上午率先结束的快棋赛中,王檄利用对手朱元豪在中盘阶段的漏算,在一盘比较混乱的较量中早早确立了绝对领先,最终仅用了1个半小时就轻松解决了战斗。而在下午的比赛中,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主将8连胜的古力同样势不可挡,在跟王翌辉的主将之争中,艺高人胆大的古力四处抢空,甚至在早早确立了优势后耍起了大龙,而王翌辉的白棋实在太薄,早早丧失了反抗能力。最终古力在下午比赛开始后没有多久就取得胜利,将自己主将连胜的纪录提高到了前无古人的9场时,也让重庆队提前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剩下的两场比赛,老将俞斌将自己稳重老到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丝毫没有大砍大杀的强攻,却让对手赵哲伦苦不堪言,处处受制,最终也顺利取得胜利。而在最后结束的一场“磨盘大战”中,王雷艰难战胜檀啸,从而为重庆队的全取两分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五虎上将相得益彰

  重新获得了联赛半程冠军,对于重庆队来说,不仅是为今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是一种对自我的肯定与鼓舞。而下面的冷酸灵五虎上将,更是重庆队能够一骑绝尘的最大保障。

  9连胜后无来者:古力

  一支球队的核心不仅是场上的大脑和攻防中枢,同时也是球队保持高昂的源泉。而对于对抗性不是特别强的围棋比赛来说,队伍核心的最大作用就是在关键的主将战役中获胜,从而为队伍的全面胜利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上赛季联赛的低迷随着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收入囊中一扫而空,而自从联赛第三轮重新回到重庆队之后,古力就没有再输掉任何一场主将之争。另外,古力今年中取得主将9连胜也创下了联赛纪录,正如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所说:“古力的九连胜,很了不起,这很可能将是一个后无来者的纪录。”当然,这样的绝佳战绩也让古力的信心和状态重返巅峰,2003年20胜2负的成绩已经不再遥远。古力能否以不败战绩夺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老辣不露声色:俞斌

  尽管一直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有着“鱼头”之称的老将俞斌实际上成了队内的得分利器。掐指算来,俞斌在联赛半程结束时已经取得了8胜3负的超高胜率,以他接近40的年龄,在重返重庆队之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鱼头”状态之好实在值得称道。经验丰富、大局观强,一直是俞斌纵横江湖的独门绝技。而今年的围甲联赛,俞斌更是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与对手二号人物的较量中,俞斌总是能够占得优势。他在联赛下半程中的状态如何,将对重庆队的夺冠与否产生重要影响。

  利刃:王檄

  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重庆冷酸灵队凭借古力和王檄的速战速决而提前获胜的现象已经发生过了3次。昨日的比赛,王檄在快棋赛中的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成了名副其实的“快棋王子”。

  固盾:王雷

  尽管只是一个刚刚20岁的小将,但是“重庆二王”之一的王雷已经在国内最高级别的联赛中浸淫了多年,他已经逐渐成长为重庆队取得攻坚战胜利的重要得分手。王雷最为人称道的地方就是在于他的韧性十足,就算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冷静心态,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超级替补:刘菁

  尽管很少以主力身份出战,但是同样是重返山城的老将刘菁却把自己变成了“幕后英雄”———除了在其他棋手不在时负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外,刘菁有时还要客串“专业围棋解说员”的角色,在主场为广大棋迷授业解惑。

  当然功劳也少不了重庆队的“总指挥”———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正是他在全局上的调度与指挥,加上“冷酸灵五虎”在比赛中的相得益彰,才使得重庆队能在围甲联赛中游刃有余、战无不胜。围甲联赛下半程将于10月重燃战火,重庆队届时将向联赛冠军发起最强冲锋。本报记者金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