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李昌镐李世石均告捷 仁川首尔两队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4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从本周起开始进入常规赛下半程。经过3、4日两天4局的较量,今晚第八轮第1场比赛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李昌镐九段领军的仁川每日乳业队与李世石九段领衔的首尔第一火灾队以2-2战平。这样,仁川每日乳业队在赛程过半时仍然未能获胜一场胜利。

  虽然联赛已经过了半程,队排名第一的京畿队领先优势较大之外,其它的队伍之前
分差并不大。其中前七轮垫底的大邱队与排名第5的首尔队也仅差3分,就是一场胜利的差距。联赛进入激烈的中盘阶段,每一场的胜负都有可能引起排名的大幅变化。首尔队与仁川队积分仅相关1分,第一回合时两队2-2战平,本次再度交手仍然未能分出高下。

  李世石靠对手失误险胜

  3日晚18点,两队间第1局比赛在首尔队主将李世石九段与仁川队的洪性志五段间展开。洪性志在胜利就在眼前时,在最后关头自乱阵脚,遭遇逆转败相当可惜。

  洪性志尚不具备打主将的实力,但在前七轮却4次是与各队主将过招,总成绩2胜5败。本轮他又遭遇李世石,运气不是太好。

  在本局中洪性志不怕与李世石较力,还是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执白面对李世石,洪性志在序盘阶段就与李世石扭杀在一起,形势虽比较复杂,他还是在战斗的过程中取得了相当的实地。进入后半盘后,李世石拼命阻止白棋在左边成空。左边黑棋被切断退路后几乎没有活路。可惜的是洪性志在杀棋过程中出现失误,被李世石利用劫争做活,好局被逆转。这盘棋至249手,李世石执黑中盘获胜。

  洪性志输棋之后,非常后悔,在第2局进行的时候,他一直在研究室内反复地复盘。

  金荣桓官子击退宋泰坤

  3日晚20点,两队间第2局比赛在仁川队的金荣桓八段和首尔队的宋泰坤八段间进行。这盘棋形势几经反复,金荣桓在官子阶段得手,逆转了胜负。

  金荣桓喜欢攻击,本局执黑在序盘阶段迅速上手攻击,下出了自己擅长的棋。宋泰坤在受攻过程中错过了一个次序,黑29手挡下顿时棋形极为厚实,从此占据好调。宋泰坤是个乱战高手,进入中盘阶段后,他在中央强行冲击黑的毛病,并利用在左边弃子,拔掉了中央黑4子,竟然令黑厚势无所作为。中盘战宋泰坤逆转调子。宋泰坤最终输棋,可能是输在形势判断上。在稍占优的形势下,他放弃了对上边黑棋的攻击。金荣桓射过一劫,在官子中发力,又把胜负逆转了回来。这盘棋至295手结束,金荣桓执黑以2目半获胜。

  第一天的两局中,两队以1-1战平。

  李昌镐击溃金志锡

  4日晚18点,仁川队主将李昌镐九段登场,对手第一回合中交过手的金志锡三段。金志锡在第一回合中曾给李昌镐制造了相当大麻烦,李昌镐在官子阶段才领先官子技术翻盘,半目险胜。

  在本局中,金志锡没有第一回合那样神勇了。李昌镐这盘棋中没有象以往那样求稳,而且练习了一下接触战。金志锡也许没想到李昌镐会这么狠,黑39手应该补上边时他选择了掏左上角,遭遇李昌镐的强烈反击。把上边黑切断后,白50手凶狠地一断,顿时金志锡极为困难。在上边黑棋勉强做活后,李昌镐不仅实地占优,中央也极为厚实,已经是很难输出去的局面了。随后,金志锡在中央挑起了事端,冲破了黑阵,形势大为改观,但贴目仍有负担。李昌镐处理优势棋极有经验,利用下边打劫对上边黑棋发起了攻击。在必须打劫才能做活的形势下,金志锡劫材不足,大龙遭全歼。这盘棋至248手结束,金志锡追了大半盘仍然无法贴目,中盘认输。

  李世石再胜1局,仁川队以2-1领先。

  安达勋完胜高根台

  4日晚20点,两队间最一局比赛在仁川队的安达勋七段和首尔队安达勋七段。安达勋在整盘棋中一直占据了主动权,最终取得了完胜。

  序盘一直难分上下,高根台的问题出现在右边。意识到形势不利,中盘阶段高根台强冲右边白棋。但此举虽然切断了右边白棋的联络,但导致中央白棋变厚,直接影响了自己以后的作战。侵入左上角却没有出棋,直接严重影响了高根台的心态。在左上角大败后,因实地不高根台只得强杀下边白棋。在白棋中央厚实的背景下,高根台的屠龙没有成功,同时还导致上边黑棋不得不寻求联络。随着棋局的进行,形势不利的高根台越下越急躁,在跑上边的同时右上角黑棋又被弄成成了劫活。随着安达勋在右上消劫,胜负已经确定。这盘棋最终安达勋七段执白中盘获胜。

  第二的比赛两队又是各胜一局,最终在本轮中以2-2握手言和。各队各得一分,首尔队1胜5平2负积8分、仁川队7平1负积7分,均仍未达到上轮第四名的水平,继续在下游徘徊。

  8月6日,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3次全国巡演,这次是大邱站。朴永训九段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队将主将迎战联赛排名第一、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的京畿Hangame队。

  具体的对阵为:13点,朴永训九段VS金成龙九段、许映皓五段VS元晟溱七段;15点, 李熙星六段VS温昭珍三段、金炯佑初段VS李映九六段。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