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快刀折于陈耀烨“厚味” 老将张文东连过五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0: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8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本赛十六强战3日上午在中国棋院举行。除胡耀宇八段VS朱元豪四段之局因故延期进行之外,16强中有7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其中,陈耀烨五段执白淘汰国内“第一人”古力九段是全场最瞩目的一仗,“古大力”近来在“内战”中所向披靡的强势大大受挫。

  上午9点半,7盘棋在棋院二楼对局室“一”字排开。北京大宝队的三员大将张文东
九段、孔杰七段和陈耀烨同场竞技,三人都是拿白棋,张文东对阵李劫五段,孔杰的对手是周鹤洋九段。非常巧合,北京新兴地产队的罗洗河九段、彭荃七段、刘星七段三人也是“一致对外”作战,对手分别是俞斌九段、邱峻八段、邵炜刚九段。新兴地产三将都猜得了黑棋。赛场内的另一盘棋对阵为:谢赫七段执白VS朴文尧五段。

  古力和陈耀烨是两位个性比较鲜明的棋手,棋风特点都很突出。古力好杀,行棋速度快而多变;小陈则酷爱实地,注重厚味。这天有记谱任务的周睿羊四段主动要求担任古、陈对局的记录员。是役古力拿黑棋先行,二人一个“快”、一个“厚”的两种风格跃然盘上。当棋盘右上方黑阵势过大时,白棋的“空降兵”当即打入并活动开来。随后,下边黑的大模样膨胀起来,白子又开始了“敌后游击战”。

  围绕下边白子的攻防成为本局的胜负关键。白棋于且战且退中在棋盘左边围起了一块巨空,将黑方逼到“不杀即败”的绝境中。围追堵截了好一阵,白大龙还是在中央顺畅出头,扬长而去。情急之下,古力开始在左边白大空中捣鼓,无奈白棋棋形太厚,黑棋在快棋赛中一时没有看到最佳应对。直到中央8颗黑子“棋筋”被吃后,古力终于停钟认负。

  就在古力认输的瞬间,陈耀烨咧嘴一笑,手指伸向棋盘中央摆弄起来。旁边的周睿羊紧跟着在棋盘上指点,似乎黑方在中盘对杀过程中遗漏了隐蔽的手段。本局是全场最早结束的一盘棋,上届冠军古力率先止步于本届阿含杯八强。

  北京新兴地产队的三将一个接一个地敲响了得胜鼓。先是刘星屠龙成功,将对手邵炜刚一举拿下。接着彭荃也屠掉了白棋大龙,将“磨王”邱峻淘汰。罗洗河虽没有屠龙,却抓住了老将俞斌中盘的一手过分之着,牢牢控制全盘至终局。数子结果,黑棋189子,“小猪”大胜。

  谢赫与朴文尧的对局一波三折,整盘棋黑白双方有数条大龙在生死线上挣扎。犯下“最后错误”的是朴文尧,黑棋左边的一条超级大龙愤死导致局势最终无法挽回。

  都拿白棋在对局室内“背靠背”作战的大宝二将张文东和孔杰未能“共存亡”,孔杰因实空不足中盘负于周鹤洋,张文东却以一又四分之一子小胜对手李劫,成功晋级八强。算上

预选赛中连胜的4局棋,老将张文东在本届阿含杯中已是连过五关了,殊为不易。

  八强赛对阵形势为:彭荃VS张文东、罗洗河VS周鹤洋、刘星VS陈耀烨,谢赫将静候胡耀宇与朱元豪间的胜者。比赛日程待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