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娃娃兵”实力不可小觑 鲁军誓报落败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围甲玲珑轮胎专场的比赛,北京麒麟队的老将刘小光九段高挂免战牌,出场阵容全部由年轻棋手组成。四名棋手大多不足20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娃娃兵”。

  “但是这个队也不好打,实力很平均,没有特别突出的人物,也没有软肋。”谢赫六段告诉记者,去年山东队身陷保级泥潭,关键时刻曾经被这支队伍战胜过,差点因此降入
乙级。然而今年的山东队脱胎换骨,跟去年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正想借着这个机会,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而此前北京队的表现可谓不温不火,赛季初经历了资金风波之后,,他们的发挥比较稳定,10轮过后暂时排在第七位。阵中的牛雨田六段年龄虽小,却是经验丰富,在最近的名人战上表现不错,很可能出任主将。队中的领队是大名鼎鼎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他亲自助阵,看来也是为队伍增添士气,山东队不可掉以轻心。

  上轮网通队主将周鹤洋九段惜败,因此失去了整个战局,“济公”表示愿意听从棋队的安排。对此主教练曹大元九段说,胜败是兵家常事,不必过分挂怀。不管是鹤洋还是谢赫当主将,实力都占据上风。北京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战斗力很强。但是要论经验,还是差了一些,只要大家稳定发挥,拿下比赛的机会很大。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