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机大战将象棋与网络相连 谈"国粹"的困境及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中国象棋“土气”,难登大雅之堂。最近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携手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集团举办的“‘浪潮杯’首届中国象棋人机大战”却把网络和中国象棋联系到了一起,并且吸引了几万人的参与,甚至连沉寂多年的象棋大师都摩拳擦掌地积极备战。  

  首届“浪潮杯”中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与中国象棋人机大战,是“庆祝人工智能诞
生五十周年科技活动周”和“首届中国智能产品与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首届‘浪潮杯’

中国象棋人机大战将分步进行:  

  一是通过著名游戏网站联众世界海选决出25位最强业余选手,大大拓宽大赛的参与面;  

  二是通过“浪潮杯”首届中国象棋计算机博弈锦标赛选出中国目前的最优秀的对弈软件;  

  三是邀请中国最顶尖的象棋特级大师联合25位业余高手,与曾获得中国科技进步奖的中国顶级超级计算机——浪潮天梭进行人机巅峰对决!  

  超级计算机浪潮“天梭”挑战中国象棋高手的消息在棋迷中传开了,一个是计算机领域里的先锋,一个是象棋里的魁首。  

  

国际象棋已经成为世界通行的体育项目,中国象棋呢?尽管很多人会,无数人在玩,可是却一直得不到我们国门以外的支持和承认。中国象棋从排列组合来说,是远远大于国际象棋的,招数也远比国际象棋更加千变万化。  

  通过本次人机大赛,可以大大提高中国象棋的魅力,使象棋从路边的对弈变成更高雅的大众参与的项目,真正达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