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岩:我也开了博客玩 建桥杯连续第四次碰张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岩性格如她白白胖胖的外貌一样可爱,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在围棋上,郑岩堪称目前国内女子中坚棋手之一,招法稳重细腻。建桥杯上,郑岩的战绩仅次于三连霸的张璇,一次八强两次亚军,而张璇正是郑岩建桥杯上的苦手,前三次建桥杯之旅,郑岩全部输给了张璇。正在进行中的第四届建桥杯已经战罢8强战,郑岩和张璇双双过关,接下来两人将在半决赛上不期而遇。

  郑岩今天淘汰了华学明--这位在女棋手心目中德高望重的前辈,比赛后看到华学明难过的神情郑岩有些尴尬:“小华老后半盘被我收的太多。她平时对我们太好了,我都不知道下次见到她怎么说了。”这盘棋结束后,张璇同叶桂的比赛还在进行。郑岩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后回到赛场时张璇和叶桂已经结束了比赛双双离去,郑岩询问赛果后惊呼:“怎么又碰到璇姐了,都四次了!”

  前一段比赛不断,郑岩连续打了团体赛和段位赛,和黄佳组成了广东队拿了团体第3,个人则取得了6胜1负的佳绩。不过此后进行的段位赛郑岩遭遇滑铁卢,成绩仅仅是3胜9负,段位赛的经历让郑岩有些不堪回首:“跟男的下对手太厉害了,而且连续作战实在是太累。”

  郑岩最近遇到了一个烦恼,跟随自己3年的宝贝笔记本越来越不好用了,键盘有一个重要键位已经失灵。时下的年轻人酷爱上网,郑岩也不例外,糟糕的电脑状况令她下决心换一台。唐莉、毛昱衡等棋手开博客后,郑岩也尝尝鲜和队友黄佳各自注册了一个博客,对此郑岩嘿嘿一笑:“写着玩呗。”

  郑岩博客

  黄佳博客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