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华学明叶桂出局 张璇郑岩将冤家聚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8月1日,第四届建桥杯女子围棋赛本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张璇郑岩鲁佳王磐击败各自对手晋级4强,名将华学明和叶桂遭淘汰。

  建桥杯本赛的抽签决定了上下两个半区实力有所差距,今天下半区争夺四强席位的
两盘棋都堪称经典对决,包揽前3届建桥杯冠军的张璇大战叶桂;老将华学明则迎来了郑岩,后者在第二第三届建桥杯中都获得了亚军。

  张璇执黑以低中国流开局,叶桂应以2连星,双方布局落子缓慢。黑棋左面拆二遭肩冲后选择了反击的下法,率先挑起战斗,从这里开始双方进入了战斗的格局。作战中张璇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左上角黑棋劫胜后迫使白棋出逃,黑棋马上从两侧包抄白棋大龙,白棋也不甘示弱,与黑棋混战在一起,左下黑棋大块一度岌岌可危,但张璇93、95、97妙手连发,自己的大龙安全回家。反观白棋虽无死活之忧,但实空已经大差,弈至111手,白棋中盘认输。

  华学明执白迎战郑岩,这盘棋双方在用时上呈现一面倒,并且直接影响了胜负。中午封盘的时候,王汝南、华以刚和王煜辉来到现场,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华学明优势,白棋在黑棋大空中做活无忧,实地领先。王汝南突然发现华学明的计时钟,惊叹道:“小华怎么只有29分钟了。”下午续战不久华学明就进入读秒,此时郑岩足足还剩了一个小时,用时的紧张造成了华学明在后半盘连连亏损,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郑岩评价道:“第154手是小华老的败着,被我155断吃三子后不管实地还是厚薄上我都取得了巨大的便宜。”

  在上半区的两盘对决,鲁佳执黑中盘击败张瑞,王磐执黑1又3/4子中盘击败汪慧。

  8月2日上午10时,建桥杯围棋赛半决赛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对阵形势为:张璇VS郑岩,王磐VS鲁佳。新浪网将继续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