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卫冕冠军主场被剃光头 上海移动队移向保级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连续两届围甲联赛冠军,坐拥一位世界冠军、一位女子世界冠军替补、一位国家围棋队副队长加两个强八段高手,整体实力还处于上升阶段……但是上海移动通信队却尴尬地落到了保级的边缘,在现场观看了昨天他们主场和京西新星的大战之后,不得不承认:“上海移动队运气太差了!”

  志在卫冕的上海队开赛即遇四连败,后来靠马晓春在“福地”金山“送礼”止住颓势,此后一路颠簸,下完第九轮比赛勉强爬到第七,相比之下,拥有四大高手的京西新兴也好不到哪里去,排在上海队之后位列第八。昨日是提前举行的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两位难兄难弟在上海队“幸运主场”新苑宾馆遭遇,对阵形势堪称绝配:常昊VS罗洗河,两位世界冠军的较量;胡耀宇VS黄奕中,上海队并不吃亏;邱峻VS彭荃,邱“磨王”刚刚在段位赛上升至八段,彭荃升到七段,而且邱峻还胜了彭荃,应该略占上风;只有刘世振比较低迷,但是在快棋赛中偶然因素也很大……这样激烈的对局吸引了很多棋迷观战,其中就包括原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他一直在常昊和罗洗河的对局现场驻足观看,还不失羡慕地说:“我真希望自己是个围棋记者!”

  棋局的进程一度验证着两队的均势,常昊、刘世振和胡耀宇都取得过不错的领先局面,但是随着棋局的发展,他们竟然都鬼使神差地相继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先后失利,而邱峻也是全然丧失了段位赛的勇猛,一盘棋从头输到底……卫冕冠军竟然以0比4完败给状态和自己差不多的对手,而且并非实力和状态上明显下风,而是在关键机遇中无法正确地把握,实在让人瞠目。

  队中年纪大一些的刘世振不断自责,在就任上海棋院院长助理之后,他不得不为管理工作、学习培训而分心,昨天他就是从一个学习小组请假出来比赛的,教练鉴于他的精力有限无奈安排他赛快棋,而去年围甲胜率王邱峻也刚刚结束调整期,段位赛后染上感冒,但还是匆匆赶来比赛,所以状态出现了起伏。加之今年轮番出任主将的常昊和胡耀宇也没有稳定发挥,面对诸多欣欣向荣的挑战对手,间歇性爆发的惨败也就不足为怪了。

  或许是顾忌队员的体力消耗,京西队主教练罗建文在赛后很快召集全队连夜回京,上海队的几位队员也没有在一起吃晚饭,各自回家反思。目前京西队上升到第六位,而上海队降落到第九,而且离倒数第二只有15分的差距,一个不得不正视的现实是:冠军已经远去,为了保级,上海队已经不容任何闪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