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正祥输棋却成“福将” 贵视赢了比赛省了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担当主将首次出战围甲的韩国外援朴正祥六段输棋,贵州卫视全队却以3比1告捷,27日在中国棋院进行的一场围甲出现了戏剧性的结果。赢一盘棋获酬劳4万元人民币,输了仅拿1万元——首战失利对新科富士通杯世界冠军朴正祥个人来说,经济损失不小;本场结果对贵州卫视队而言却十分“理想”:该捞的分捞了,该省的钱也省了。

  比赛于上午9点半在棋院201特别对局室开战,客队云南香格里拉派遣近来状态不错
的王尧六段担任主将迎战朴正祥。贵视和云南是两支处在降级深渊边上的队伍,谁若能在这场“对冲”战中胜出,无疑会给本队保级添上够分量的一个砝码。前9轮朴正祥一次也没有上场,一方面是因为他本人赛事繁忙,另一方面贵视队有锻炼本土年轻队员的需要。煞为有趣的是,朴正祥这天所坐的位置正是他6月初在富士通杯八强赛赢常昊九段时的地方,只是桌椅和棋具已更换过了。

  王尧执黑以“中国流”开局,朴正祥应以二连星,双方的平稳局面仅维持了二十余手棋,随着黑棋深深打入左下白阵,本局的序盘即拉开了大战的帷幕。另两盘慢棋比赛的对阵为:王煜辉七段VS陈潇楠三段、朱元豪三段VS丁伟八段。拿白棋的王煜辉开局在中腹经营起大模样,而他的队友朱元豪一上来就与对手丁伟在盘上打起了大劫。

  上午封盘前,主队的三盘棋都被看好。主将之战,王尧打入左下的黑大龙完全被朴正祥严密封锁,虽能后手做活,但外围白势滔滔,黑全局形势险恶。王煜辉白棋的模样壮观,小将陈潇楠与王尧一样面临着困难局面。丁伟上午开局就下坏了,棋盘下边的劫争一刻也不曾停歇,但此劫白方明显不堪重负,扭转全局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下午1点续弈,快棋赛同时开始,由主队赵哲伦三段执黑对垒客队付冲三段。这盘快棋双方杀得不可开交,几经转换后,结果黑棋以五又四分之三子大胜,主队旗开得胜。过了一会,无心恋战的丁伟停钟认负,3点不到,云南队已连折两阵。

  主将之战在下午发生了大逆转。王尧做活左下黑大龙后,强行出动中腹残子。眼见一条黑龙从中央逃向上边,朴正祥心有不甘,一着过分的“飞攻”出手,当即遭到王尧“跨断”的严厉反击。自此,被分断的白棋再也脱不开身了,直至最后右上角23颗子的白大龙被黑收气吃住。全盘仅进行了157手棋,朴正祥演砸了自己的围甲“处子秀”。

  主将王尧侥幸胜出为云南队赢得了取胜的希望。局势不利的陈潇楠在读秒声中与王煜辉周旋了几十个回合后,终于丧失了“磨”官子的信心,毅然铤而走险,将未活的黑大龙冲进白大空中。此刻王煜辉也别无选择,顺手将黑大龙后路一断,“一本道”地屠龙。双方再度过招,最后眼见大龙活出无望,陈潇楠认输。此时主将之战已结束了两个小时。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