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显劫王本色 围甲卫冕冠军上海面临保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倪无调上海报道 堪称绝配的对阵形势、精彩纷呈的棋局进程,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却一边倒,这是谁也预测不到的——昨天提前进行的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1轮比赛的关键之战,北京新兴在上海新苑宾馆客场零封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队,把对手再度推向了保级圈。

  因为刚刚结束了漫长的段位赛,北京新兴主力刘星七段、彭荃七段都在25日赶到上
海,居然比主队队员早一天入住赛地,无形中占得先机。前天晚餐时揭晓了对阵阵容,主将之争不出所料地落在两位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和罗洗河九段的肩头,这盘棋变成了世界级的巅峰之战。快棋赛主队“拼命三郎”遭遇擅长快棋的“美男”刘星,注定是硬碰硬的交锋。刚刚做了父亲的黄奕中六段遭遇胡耀宇八段,而双双在段位赛中升了一段的邱峻八段和彭荃七段捉对厮杀。

  双方的对决昨天上午9点30分在上海新苑宾馆翠微厅举行,应该说,除了邱峻上来显得保守被彭荃占得明显主动之外,其他两盘慢棋棋手都充分展现了风格——黄奕中占得两个肥角后又觊觎右下,而大局观很强的胡耀宇则围起一块超级大空,双方节奏非常缓慢,黄奕中在中午封盘前一直在犹豫是否下手破空;那一头常昊和罗洗河进程则很快,罗洗河上来逐一占得四角,经验丰富的常昊并不着急,占得上下两边构筑厚势,又在中腹的交战中构筑稳固防线,以阻止对手“四角穿心”的企图。在此基础上,常昊突然下手攻击黑棋右上的“病角”,罗洗河的脸上顿生愁容……

  下午1时,三盘慢棋续战的同时快棋赛也正式启动,两位年轻棋手都穿着很有个性的T恤而且脖子上还都戴着银色的挂饰,相得益彰。棋局上黑白双龙也是均势地蔓延着,关键在中腹之战,刘星没有果断地联通,给了刘世振机会,但是在刘世振的黑棋显现胜势之机,他却鬼使神差地脱离主战场,很多余地长了一手,结果刘星在中腹造了一个巧劫,然后把整盘棋贯通,刘世振至此已无胜机。刘世振的速败似乎感染到了队友,常昊也突然犯晕,没有干脆地歼灭黑龙,被“劫王”罗洗河在角部造劫,以此为牵制,罗洗河在下边大获其利,等常昊好不容易吃定右上角近四分之一的棋盘,罗洗河却从容地向着存在严重弊病的白棋上边大本营空降部队,生生挖掉一块,常昊只能推枰认输。两位主力都被“劫”倒,此后邱峻的败势也无法逆转,但卫冕冠军的尴尬还没停止,黄奕中下午毅然破空之后,利用胡耀宇时间紧张在右上蚕食了一个大角,导致局面逆转,胡耀宇在小官子阶段错过破空良机,最终上海队颗粒无收。

  上海与北京新兴都是围甲的老牌劲旅,队伍整齐实力平均,但在今年围甲中发挥都不太好,堪称难兄难弟,赛前上海还领先一分。此役过后,新兴连爬两位升至第6,而上海队则跌到第9,而且和倒数第二位之间也只有不到一场比赛的分差,卫冕冠军面临保级的威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