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1轮侧记之五:世界冠军告负 贵视仍取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7月27日,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0轮贵州卫视队主场对云南香格里拉队的比赛在中国棋院进行,结果贵州卫视队3比1胜出,获得了宝贵的2分。

  贵州卫视队此前一度排名占据第3,但上几轮遭遇连败,其中最让贵州卫视队有苦难言的是主将偏软,每每在关键场次不能得分。结果行至第9轮比赛结束时,贵州卫视队排名
竟跌至第10,深陷保级圈。

  本轮比赛,贵州卫视起用新科富士通杯冠军朴正祥九段担任主将。本来贵州卫视队与朴正祥在开赛前即已签约,但贵州卫视队教练老聂力主以本土棋手为主,加之朴正祥赛程繁忙,以至前9轮比赛中未能在围甲中见到朴正祥的身影。现在贵州卫视队深陷保级圈,朴正祥又已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四盘棋对阵:朴正祥九段(主将)VS王尧六段(主将),赵哲伦三段VS付冲三段(快棋),王煜辉七段VS陈潇楠三段,朱元豪三段VS丁伟八段。

  主将之战,执白棋的朴正祥前半盘相当主动,对手王尧六段的一块棋龟缩于左下角苦活,外势全被白棋占据,王尧六段午休时自嘲:“我也不用着急了,这棋反正已经‘挂’了。”但后边的进程实在出人意料,第一次出战围甲的朴正祥非常紧张,午休时间一个人在对局前埋头长考,非常投入,因过分紧张,导致他在随后进程中着法变调。

  左下角交接结束,王尧的形势摇摇欲坠,不仅左下角苦活,而且黑棋大块被打成一块“饼”,难看之极。从这个时候起,朴正祥建功心切,欲一举击溃黑棋,强行发起攻击,但被完全放开了的王尧以不要命的着法将白棋断开,对杀结果,朴正祥超级大块一命呜呼,真是戏剧性的结果。

  此时快棋赛已经结束,执黑先行的赵哲伦决然出动被白棋围困的数子,反攻倒算,一番交接过后,他竟将白棋大块鲸吞,白棋无奈强杀右上角,但赵哲伦看得清楚,轻松摆出两眼活,随后他有所退让,让白棋在黑空中活出一块来,但全局优势还是非常明显,最终中盘胜出。

  第二个结束的是朱元豪三段执黑与丁伟八段的对局,丁伟听凭黑棋在右下围起超级巨空,他经营中央厚势,但黑棋深入中腹后,一度还有反攻倒算之势,一番乱糟糟的劫争下来,黑棋在中腹轻松安定,白棋眼见逆转呜呜能嘎,投子认输。

  2比1,贵州卫视队领先,胜负取决于最后一盘。王煜辉VS陈潇楠之战颇似朱元豪与丁伟之局,执白棋的王煜辉大张模样,陈潇楠投子其中,双方随即展开生死大战,但这一次,发挥神勇的王煜辉竟将中腹黑棋全部吃个精光!陈潇楠只好中盘认输。

  贵州卫视队首次起用外援出战,虽然世界冠军朴正祥未能获胜,但他还是给贵州卫视队带来了好运,贵州卫视队得以触底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