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1轮侧记之四:海淀强大 周睿羊半目擒孔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许艺川北京报道 7月27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北京大宝主场,北京大宝对北京海淀。

  入伏的北京凉爽宜人,甲级联赛稍息半个月之后再次提前开场。预赛前预测的很相似,大宝队没有派出奇兵,依旧是主将孔杰对阵周睿羊,陈耀烨对阵冯伟,赵守洵对阵蓝天,马笑冰对阵汪洋。

  本来有人预测为了让新生代领军人物来一个精彩的眼球之战,陈耀烨周睿羊或许会相会在主将,但是没有这种便阵,本场比赛也是精彩不断。

  海淀对大宝赛前被人们看成好胜负,因为两位铁主将都是联赛主将制的受益人,去年两支队伍很大程度上凭借孔杰周睿羊的发挥决定本队的胜负。不过大宝队的陈耀烨算得上双保险,近年来风头正劲的小强,是很多棋手难以击垮的大

宝马奇诺。不过海淀队今年的实力大大提升,不但得分点丰富,组队套路也多样化,能够在凶神恶煞的重庆、豪华无双的山东后面当探花,怎能是寻常能力做得到的?

  马笑冰执黑对汪洋

  两个人的快棋下午13:00开战。马笑冰今年状态回升,心理稳定,所以在慢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组队需要,领队王群八段还是让马笑冰重操旧业,继续在快棋道路上打拼。汪洋快棋实力不俗,可是这盘棋似乎有些生涩的感觉。两个人开局不久,马笑冰便跟踪追击汪洋几颗孤子。随着迎头一镇,汪洋出路顿时狭窄。无可奈何,汪洋弃子取得联络,马笑冰局面已经领先。取得领先的马笑冰不急不躁,沉稳推进,双方差距越来越大。下午15:00左右,棋局结束,马笑冰执黑以6又3/4子取得胜利。

  赵守洵执白对蓝天

  蓝天曾经代表大宝出场几次,其中一盘对阵老将俞斌,那盘棋俞斌在放弃边上一块的局面下,发挥中央开花的威力,最终让执黑的蓝天饮恨败北。本局蓝天还是展示了很强的计算能力,跟赵守洵战斗的非常激烈。两个人从左下的妖刀定式蔓延到右上,赵守洵拔花之后局面白棋缓和有利。蓝天虽然对中央的白棋零碎棋子进行了果断冲击,可是赵守洵计算绵密,让蓝天的重拳没有目标。后半盘,赵守洵也有几次疑问手,蓝天当即敏锐抓住,可是却也只是局部的小转换,并没有动摇全局。虽然逼得赵守洵不住抓自己刚刚长出来的小鬓角,可是他落子依旧稳定。最后,小官子阶段,蓝天看到无力回天,便爽快认输。此时赵守洵白棋领先大概5、6目的样子。

  陈耀烨执黑对冯伟

  这盘棋冯伟发挥不错,两个人开局不久,陈耀烨的黑棋就开始了龟步的推进。冯伟棋感良好,几处试探应手,留下味道之后,继续猛抢实地。陈耀烨不慌不忙地追赶,两个人的表情都很镇定。可是随着冯伟中央一团出头并且跟左上角联络,白棋全局厚实,实地不少,黑棋面临难局。此时,冯伟出手有些不够慎重,过于逼近黑棋右下,给陈耀烨难得的大反攻机会。陈耀烨当然不会放过,两人在这个局部进行了决定性的战斗。结果冯伟虽然吃掉黑棋中央两个子,下边的白棋大块却没有生机。此时局面断然黑好。不过陈耀烨很快把到手的胜利又送了出去,双方纠缠不已的右上角,陈耀烨一时手软,被冯伟抓住机会,强烈切断,黑棋被迫把白棋推回大本营,却让右边一团黑棋生死不明。冯伟抢先出刀,黑棋轰然倒下。反复不已的局面,让人疑似晚报杯。不过就在冯伟局面大好,全盘进入小官子状态的时候,读秒的冯伟不知道为什么,在计时钟到了最后几秒还在沉思。冯伟事后说,当时自己已经听不到声音了,总觉得还有一分钟就没在意,可是结果——冯伟超时了!这是大宝队唯一的一盘胜利。

  孔杰执白对周睿羊

  两个人当然是好对手。周睿羊迅速成长之后,孔杰多少有些吃力,可是两个人的交手还是非常精彩。周睿羊用不常见的相小目开局,孔杰一间高挂。左上角的雪崩变化孔杰似乎中刀,随后中央的角逐中,周睿羊充分发挥了自己计算深入的优点,不但吞吃了右上孔杰的入侵部队,还在中央顺利出头,威胁孔杰两边。随后分投左边,打破白棋大空。看到这里,谭炎午院长也摇头不已,看来孔杰似乎有些危险了。这时候孔杰显示了惊人的胆量,他破釜沉舟,先纠缠左边的黑棋,造成征子;随后追杀中央延伸到下边的黑棋大龙。周睿羊奋起反击,两个人在这里都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孔杰先在左边活动,造出不少味道,随后开始强硬杀下边的黑棋大龙。周睿羊毫不示弱,断开白棋左下联络。这时所有人都集中在棋盘附近,房间里只剩下计时钟的读秒,连窗外的火车隆隆而过都没有人在意。周睿羊终于把中央宽出几口气,随后左下跳角吃掉白棋5子,大棋终于没问题了。可是孔杰利用这个机会,把周睿羊左边的10颗棋子以及大量虚空全数鲸吞。周睿羊并没有冲动,他计算了目数,随后对白棋中央进行果断冲击。两个人纠缠一番,居然形成了天下大劫!孔杰的劫材不利!孔杰面对棋盘,不住抓自己的头发。他无可奈何,只能利用劫材,把右上的死棋救活,黑棋则把白棋中央15颗子拿下。此时的黑棋领先大概10目多。不利局面下孔杰继续顽强拼搏,右下的2路秒手托让他获得了不少便宜。此后的几处小劫他都得利,周睿羊因为劫材原因,不住后退,可是棋盘太小。17:30分,周睿羊以半目取得了艰苦的胜利。

  海淀队3:1击败大宝,在总排行上列第3,稳稳跟在两个豪门之后。正如汪洋感叹的:“海淀队实力真强啊!”今天的海淀队,已经在联赛的洗礼中越来越成熟壮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