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机大战海选热力正劲 “象棋寡妇”险些闹了离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家住北京丰台区草桥欣园的刘女士这两天与丈夫闹起了离婚,原因很简单,就因全国首届中国象棋人机大赛在网络上要海选25位业余高手,将获得与2个世界冠军-中国象棋世界冠军“柳大华”和超级计算机世界冠军“浪潮天梭”对弈的机会。此等千载难逢机会,对一直迷恋象棋的丈夫怎可错过,居然背着老婆在单位请了半月假,一头扎进了海选网站联众网,从此,丈夫就像着了魔,老婆孩子全都成了摆设。用刘女士的话说,老公爱下棋她能理解,但这样却有些过头了,简直就是“不务正业”!

  体育寡妇,一个伴随今年的足球世界杯诞生的新称谓,或者说是一种新的社会现象,说的是家庭中丈夫对某项体育赛事强烈关注到了痴迷的地步,使妻子感觉遭到了冷遇,做妻子的成了失去丈夫恩爱的“足球寡妇”。世界杯让足球成了男人们的情人。而这也正说明了体育赛事的巨大魅力。

  这不,世界杯刚过,又出现了一个闹腾男人和女人们的“浪潮杯首届

中国象棋人机大战”,还要通过联众网在全国搞海选,短短几天,报名参与的人数就突破了万人。对国内一亿多象棋爱好者来说,这不又是一个世界杯吗?果然,“象棋寡妇”又出现了。

  对于象棋,丈夫张先生平时就爱这口,据说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水准,但水平到底有多高,张先生自己也搞不清楚,反正在同事和朋友中还没有遇见过对手。平时也上联众网上去过过瘾,但时间一长,觉得网上下棋跟地摊上一样娱乐有余而竞技不足,一句话,缺少竞技激情。这回好不容易碰上这么个全国规模的人机大战选拔赛,不仅可以和很多高手在网上一较高低,更主要的是可以获得跟自己崇拜的特级大师还有中国的超级计算机比试的机会。张先生当然不会轻易放过。张先生很自信的认为,自己绝对有能力成为25位高手中的一员。

  没想到的是,张先生在网上“认真”的有点过头而冷落了妻子,妻子一气之下以

离婚来敲打张先生。还好,经过朋友们劝说,刘女士给了张先生“约法三章”后才罢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