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四:为师之道 二十年经营不寻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39 足球-劲体育

  年近五十的权甲龙七段中学毕业后曾经做过擦鞋匠、当过雇工,然后进入围棋的殿堂;他平易近人,和孩子们相处十分融洽,并且有一套根据棋手的个性进行培养的秘密,是著名的训练师。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比赛或者约定的事情,权甲龙都会在上午9点从家里出来,在道场处理事务。

  经过10分钟的步行来到道场后,权甲龙还要蒸30分钟的桑拿。9点40分,权甲龙开始处理道场的情况。

  这样的日子权甲龙一过就是20多年。

  2004年3月2日,这个日子和平时相比非常特别。这一天,权甲龙没有像往常那样教孩子们下棋,而是从早到晚坐在电脑的显示器前。他一直在关注着什么重大事情。

  原来,权甲龙关注的是韩国CYBERORO网站直播、由芮乃伟九段和文容植七段解说的李昌镐VS崔哲瀚的国手战挑战5番棋决赛第5局。

  权甲龙看得非常关注,甚至错过了午餐。

  CYBERORO网站似乎意识到当天比赛的重要性,对现场直播进行了特殊安排。这是很少见的事情。一般来说,CYBERORO网站请解说员是一个职业棋手,一个业余棋手。而今天,他们请到的却是两名知名的职业棋手。

  在回忆起崔哲瀚获胜的情形时,权甲龙表示:“我的心猛烈地跳动着。我周围观看现场直播的道场小棋手、职业棋手都为他们有崔哲瀚这样的前辈、后辈棋手而欢呼雀跃。我当时根本没有听清楚他们欢呼的内容是什么,只是看到他们一张张笑容灿烂的脸宠。我喜爱的内弟子崔哲瀚终于击败了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那个一直被认为是小孩子的小家伙终于登上了围棋界最高峰李昌镐这座‘珠穆朗玛峰’。不知不觉间,我成为职业棋手已经30年了。但是,作为胜负师,我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建树。我一边忙于参赛,争取好成绩,一边忙于教孩子学棋。由于围棋是以胜负论英雄的,每一位职业棋手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梦想能够获得冠军。事事不尽如人意。我却没有获得过冠军。但是,我培养出来的崔哲瀚却成就了我的梦想。我非常感谢他。”

  国手战冠军不是世界冠军,也不是韩国国内棋战最大的冠军。但是,国手战冠军却有着无法用奖金来衡量的价值。如果说起韩国围棋第一人,往往与“国手”这个称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韩国围棋界,再也没有比“国手”更至高无尚的称号了。

  撰稿:李光求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一:因势利导 打造"李昌镐克星"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二:论未来霸主 李世石不被看好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三:后继有人 权道新锐排成一队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四:为师之道 二十年经营不寻常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五:学生出色 新四大天王拥其二


  •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