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三:后继有人 权道新锐排成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38 足球-劲体育

  权甲龙道场值得关注的天才棋手不仅仅有李世石、崔哲瀚和元晟溱,而且还有更多值得关注的新锐棋手。他们就是姜东润、尹峻相、金志锡。这些小棋手只有10多岁。

  既然说到关注,棋手年龄当然应该是小一些。

  虽然他们年龄尚小,将来有成大器的可能性,但至少现在他们的表现还不能够让人
完全相信。因为作为棋手,衡量他们的标准就是以胜负论英雄。围棋界有一个说法,那就是20岁刚出头是决定他们将来能否有所成就的时候。如果想20岁出头就能够取得成功的话,那么他们在十多岁的的时候就应该表现出来将来成功的可能性。

  事实上,这并不是时代的要求有多么刻薄。身处于现代围棋初创时期,吴清源、坂田荣男、高川格、藤泽秀行等都经历着同样的成长过程。再往前推算,树立起日本四大围棋名门望族的各个棋手也都是在17至19岁的时候表现出非同一般的实力。

  韩国围棋界的各个时代的标志性棋手更不用说,也都在同一个轨迹上获得了成功。

  尹峻相绰号“尹重拳”。李世石、崔哲瀚的力量自不必说,宋泰坤又名“宋泰森”。而尹峻相的力量绝对不亚于他们。

  至于姜东润,了解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极具天赋的棋手,就像星星一样耀眼。”

  金志锡也是一个天才棋手,小小年纪的时候就被光州的围棋爱好者口必称“天才”。他们甚至夸张地说:“金志锡是继曹薰铉之后的又一个围棋天才。”“事实上,金志锡应该提前几年入段。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他错过了机会,非常可惜。”

  接下来呢?权甲龙表示:“李映九和白洪淅是他们之后的又一个梯队。”

  撰稿:李光求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一:因势利导 打造"李昌镐克星"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二:论未来霸主 李世石不被看好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三:后继有人 权道新锐排成一队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四:为师之道 二十年经营不寻常
  • 权甲龙道场记事之五:学生出色 新四大天王拥其二


  •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