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朴永训遭遇连败 大邱岭南日报队跌至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六轮比赛。在15、16日两天进行的第六轮第4场的比赛中,安祚永九段为主将的大田新星建设队以3-1击败朴永训九段领衔的大邱岭南日报队,取得联赛开赛以来的第2场胜利,以2胜3平1负积9分的成绩继续居第三位。而大邱岭南日报队连败两轮,跌至倒数第一。

  大田新星建设队全部由九段棋手组成,整体实力在各队中属比较强的。在第一轮轮获胜后,遭遇1败3平,高开低走。至上轮结束时积6分,排名第三。本轮中途,庆北世界建设队获胜积分达到8分。大田新星建设队必须在本轮中获胜才可保住前三的位置。

  朴永训遭遇二连败

  15日晚18点,两队间第1局比赛在主将间进行。朴永训九段在一度有望获胜的形势下出现失误,中盘阶段被安祚永九段翻盘。继上轮88手速败于崔哲瀚之后,遭遇联赛二连败。

  在本局中,朴永训恢复了以往的酷爱实地的棋风。序盘阶段一直以实地领先的优势主导着棋局的进行。进入中盘时,安祚永实地明显不足,但又找不到扭转不利局面的突破口,相当苦恼。黑151手安祚永在右上做劫时,朴永训出现时了失误,导致左上又爆发劫争。利用打劫安祚永打爆白棋的左下角,然后乘胜追击利用充子一消掉中央白阵的潜力,逆转获胜。这盘棋至249手朴永训投子认输。

  安祚永赢得了主将战的胜利,大田新星建设队占据了相当有利的地位。

  睦镇硕展示乱战功夫

  15日晚20点,两队间的第2局比赛在大田新星建设队的睦镇硕九段和大邱岭南日报队的许映皓五段间进行。

  睦镇硕的棋与顶尖高手相比,没有特别明显的长处。与前辈李昌镐相比,内力不济。与后面冒尖的李世石、崔哲瀚等人比,狠劲又不足。所以说多年来就是靠乱斗,自己也没把握。现在在韩国棋坛处于上不去下不来的位置。

  在本局中,睦镇硕执白的布局就没下好,左下角早早地被许映皓击中要害,不得不下恶手做活。中盘战开始后,睦镇硕擅长乱战的能力发挥了出来,在左上一带的复杂战斗中大赚了一把实地,追了上来。后半盘盘上多次出现转换,睦镇硕的形势判断显然强于许映皓,官子继续得利,最终至292手结束以1目半取胜。

  在第一天的两局中,安祚永和睦镇硕双双获胜,大田新星建设队以2-0领先,至少确保了平局。

  芮乃伟奠定胜局

  16日晚18点,两队间第3局比赛在大田新星建设队芮乃伟九段和大邱岭南日报的尹盛铉九段间进行。已经连续两轮没有出战的芮乃伟九段逆转获胜,为本队奠定胜局。

  芮乃伟曾经在前3轮中连续出场,但却连败3局。上两轮中,她的位置被梁宰豪顶替,但已经渐渐淡出一线的梁宰豪似乎更不行,总是在后半盘被对手翻盘,结果连败两场后重新把出战权交给了芮乃伟。

  在本局中,芮乃伟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下得不够厚实。在尹盛铉侵消右边黑模样时,芮乃伟攻击无法发力,不得不转换。结果右边黑模样全部变成了白棋实地,实地上的损失极大,形势早早地已经不乐观。

  中盘阶段,芮乃伟不断地在各处挑起事端,均被尹盛铉一一化解,似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优势渐渐明朗时,尹盛铉受乐观情绪影响,先在下边战斗中损了。随后又错过了攻击中央黑棋、一举结束战斗的良机会。随着中央黑龙的联络,细棋格局形成。

  在半目胜负的官子争夺中,尹盛铉感觉不妙,拼劫争胜负。但最终因劫材不足,在劫争中亏损。至298手结束,芮乃伟执黑以4目半大胜。

  芮乃伟的胜利使大田新星建设队以3-0领先,事实上已经取得本轮的胜利。芮乃伟在本局中终于取得了本人的联赛第一胜,而且是为本队奠定胜局的胜利,真是双喜临门。

  金承俊不败金身告破

  胜负已决的情况下,第4局中金承俊九段和李熙星六段均没有压力,下出一盘精彩的对局。

  金承俊是一位酷爱力战的棋手,本局允许他不用考虑胜负,于是在序盘阶段他即开始作战,但他完全不考虑实地的下法显然在职业对局中是行不通的。大大地放弃下边,使他很快陷入难局。中盘阶段金承俊在右边围出巨空,但右上角没能来得及补上一刀。在李熙星轻松活出右上之后,白棋实地不足。最后阶段金承俊曾做了屠杀左上黑龙的努力,在李熙星稳健的应对下未能成功。至272手李熙星执黑以2目半获胜。

  金承俊本轮告负,没能创造出联赛最大连胜纪录。与崔哲瀚一起以5连胜并列目前连胜第一名。

  大田新星建设队在本轮中取得联赛第二场胜利,以2胜3平1负积9分的成绩,继续位居第三。随着排名第二的光州GS Kixx队本轮失利,二、三名间的差距缩小到了2分。

  在本轮中,排名一、二位的强强对话京畿Hangame获胜,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大有一骑绝尘之势。大邱岭南日报队则因连续两轮落败,六轮过后仅积3分,跌至倒数第一。

  到今天为止,韩国围棋联赛第六轮比赛全部结束。以下为各队积分和排名。

  第1名 京畿Hangame队 主将李映九五段 5胜1平积16分

  第2名 光州GS Kixx队 主将崔哲瀚九段 3胜2平1负积11分

  第3名 大田新星建设队 主将安祚永九段 2胜3平1负积9分

  第4名 庆北世界建设队 主将赵汉乘九段 2胜2平2负积8分

  第5名 仁川每日乳业队 主将李昌镐九段 5平1负积5分

  第6名 首尔第一火灾队 主将李世石九段 4平2负积4分

  釜山PARKLAND队 主将曹薰铉九段 4平2败积4分

  第8名 大邱岭南日报队 主将朴永训九段 3平3负积3分

  从下周起,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7轮。首先在20、21号的第1场中,首尔第一火灾队将遭遇联赛高居榜首的京畿Hangame队。23日进行的第2场将是第2次联赛全国巡演,仁川每日乳业队将在主场仁川挑战联赛排名第二的光州GS Kixx队。

  届时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