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段位赛侧记:环境稍差影响休息 升段仍旧颇具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上六点刚过,窗外就响起了刺耳的机器声,一问才知道,为了赶工程进度,所以要很早开始进行外部施工。一个上午都伴随着轰轰隆隆的声音,根本无法很好的休息。对于参加段位组比赛的棋手来说,中午开始的比赛,可能要拼搏到晚上7、8点钟才能结束战斗,所以上午大都选择睡觉休息,这样的装修使得中午比赛开始时,有些棋手们脸上露出了倦容。

  今天比赛对于邱峻和周睿羊来说非常重要,邱峻对阵彭荃六段,如果获胜就可以升为八段,周睿羊已经连胜三局,今天如果战胜付冲,就可以升为四段。周睿羊虽然仅为三段,但在围甲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使他的等级分以2626分排在第七位,高过常昊、罗洗河等世界冠军。

  周睿羊下棋速度比较快,很快就战胜了对手,以10局,9胜1负,总分845分,平均分84.5分升为四段,

  邱峻和彭荃的对局进行的相对来说比较缓慢,近六点结束了比赛对邱峻来说已经算比较早的了。结果邱峻以28局,19胜9负,总分1940分,平均分69.29分升为八段。高段棋手想在段位赛上升段相当不容易,一来同段位的棋手很少,本届比赛中七段只有四人,六段也只有六人参赛,这样即使获胜获得的局分也较低;而且段位越高,需要的责任局数也较多,邱峻的八段真是来之不易。邱峻今天获胜后心情也非常的好,很快就离开赛场,大概是着急往家里报喜去了。去年棋手胡耀宇升为八段后,今年就没有来继续参赛,今年邱峻也升为八段,也许今后,小虎辈棋手们将越来越少出现在段位赛的赛场上。

  今天是段位赛四天以来升段棋手最多的一天,一共有七名棋手升段,分别是邱峻、周睿羊、甘思阳、孙力、彭立尧、时越和严欢。虽然随着各项棋战的增多,段位赛已经逐渐淡出一流棋手的视线,但是对于大部分小棋手来说,连续下12盘的段位赛依然是最好的练兵场。而且升段,仍然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事情,毕竟能够靠国际、国内大赛成绩跳升段位的依然只是少数棋手。

  明天段位赛将继续进行第五轮比赛,

定段赛将开始本赛的角逐。(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