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全国冠军倪华:夺冠很开心 世界杯不喜欢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弘扬门窗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7月6日中午在江苏无锡的双象大酒店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后落下帷幕。上海棋手倪华以4胜7和积7.5分的不败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倪华在03年全国个人赛上夺得亚军后,首次问鼎全国冠军。赛后,新浪体育连线这位新科全国冠军,请他谈了谈对本次全国个人赛的感受。

  新浪体育:倪华,祝贺你首次获得全国冠军!夺冠后有什么感觉?

  倪华:谢谢!我觉得很高兴!

  新浪体育:这次全国个人赛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倪华:还可以,比较满意!

  新浪体育:今天最后一轮对王皓的这盘棋你觉得下得如何?

  倪华:今天的棋上来我下得很稳健,但是王皓好象挺想赢这盘棋的,中间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我的形势一度非常不利。后来王皓在优势下漏看了某个变化,被我抓住机会守和了。应该说今天这盘棋是我整个比赛下的最糟的一盘,但是运气很好。

  新浪体育:整个比赛中,最满意的对局是哪盘?

  倪华:我觉得四盘赢棋都挺满意的。

  新浪体育:感觉你这次比赛下得非常稳健,赛前有没有给自己下夺冠目标?

  倪华:没什么特别目标,就是想正常下。比赛下到后半段,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就想冲一下冠军。

  新浪体育:这次全国个人赛实施了甲乙组的新制度,你觉得和原来的瑞士制以及几年前的淘汰制相比,有什么不同?

  倪华:最大的区别就是比赛显得更残酷了。因为水平接近,所以导致有些很强的棋手甚至降组了,比如卜祥志。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样的赛制,因为这种循环赛感觉更合理。去年王玥拿了冠军,等级分反而还下降了,这样好象有些说不过去。

  新浪体育:这次全国个人赛的日期正好和足球

世界杯日期冲突,你在比赛期间看球了吗?这对你们比赛有影响吗?

  倪华:影响不算大。我是一个很狂热的球迷,但是这次比赛期间我还是收敛不少。我支持德国队,所以一般半夜3点的其他队的比赛我都不看。11点的比赛我会看。半决赛德国对

意大利那场我看了。那天晚上先准备棋,然后看完球一直睡到中午。

  新浪体育:很可惜德国被淘汰了。当时德国队被意大利点杀后,你有什么感觉?

  倪华:非常遗憾!不过还好,虽然因为赛前我觉得意大利肯定踢不过德国,但是那天场上意大利的机会比德国多,而且控球时间和场面都是意大利好点,所以后来预感到德国会在最后时刻出问题。意大利队中,我最欣赏卡纳瓦罗。

  新浪体育:三四名决赛会看吗?意大利和法国的决赛,你希望谁夺冠?

  倪华:三四名决赛看不了了,因为那天正在火车上。决赛那天虽然在太原,估计也不看,但还要看情况了,如果哥几个一起看有可能就看。要是我自己,我就不看了。其实要是葡萄牙进决赛我还是会看的,实在不喜欢法国。

  新浪体育:再过几天就是太原对抗赛了,有什么目标?这次参赛的国外棋手实力都很强,对他们有准备吗?

  倪华:这次是中外对抗赛。我们还是力争正常下。虽然这次个人赛拿了冠军,但并不会让我对棋在态度上有什么改变。还是该怎么下就怎么下。那几个外国几个对手基本都下过,实力挺强的。其中有两个对我的战绩都很好,所以太原的比赛应该会很艰苦。(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